北京市启动净化暑期网络环境专项行动

 2013-07-17 09:3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7月17日讯 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市公安局、通管局、文化执法总队、广电局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对网上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进行集中清理,为广大青少年营造良好的暑期网络环境。这是记者从17日召开的北京市净化暑期网络环境专项工作会上获悉的。

  根据部署,全市将集中打击制售、传播淫秽色情物品和信息的行为,重点打击为青少年下载、拷贝、预装淫秽色情图片、音视频内容的行为;对淫秽色情网站坚决关闭,对在境内开办淫秽色情网站的一律落地查人;全面整治网络游戏和有害广告,对含有暴力和淫秽色情内容的游戏一律下线;重点清理网站首页及娱乐等栏目、论坛、贴吧、微博、社交网站、音视频网站中的低俗信息,继续治理网站弹出窗口;集中整治黑网吧,严厉惩处网吧违法接待未成年人上网的行为。

  同时,首都互联网协会将发挥社会监督力量,组织“妈妈评审团”定期就部分网站内容进行评审,并在各网站显著位置开设举报入口,形成全社会监管网上不良信息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