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妇联邀各界人士共商为儿童净化暑期网络环境

 2013-07-30 16:51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30日电 由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和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共同举办的“关爱儿童 净化暑期网络环境”座谈会于今日上午在京召开。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部长邓丽、副部长吴新平、副巡视员向阳出席了此次座谈会。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儿童和家庭教育方面的媒体代表以及家长代表参加座谈会并做了发言。

       此次会议围绕如何对家长进行教育指导、如何针对网络上的低俗信息开展社会监督工作以及如何有效利用现有的实践成果及经验这三个主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为提升父母的媒介素养水平、帮助孩子养成合理的上网习惯、营造健康的网络环境提出了多项可行的建议。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应用发展部心理信息服务中心主任祝卓宏在发言时指出,构建良好的亲子关系对于预防孩子网络成瘾有着重要意义。

       首都互联网协会妈妈评审团评审员禹辰林,则道出了在净化网络环境的过程中妈妈评审团所作的努力,她认为提升网络从业者的媒介素养水平同样重要。

       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副部长吴新平认为,构建健康的网络环境是家庭、学校、社会共同的责任,其中家庭所承担的责任更加重要。家长自身的鉴别能力和应对能力至关重要,要对孩子进行正确的引导,发挥榜样作用。她相信,通过媒体、社会、家长等多方面的共同努力,建立一个适宜于儿童的、健康的网络环境的目标一定能够达成。(实习生 张武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