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计算机病毒中心发现恶意木马新变种

 2014-11-02 15:57   新华网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通过对互联网的监测发现,近期出现一种恶意木马程序变种Trojan_Small.IPE。

  该变种运行后,自身复制到受感染操作系统的指定目录文件中,并设置文件属性为系统和隐藏。与此同时,该变种会修改受感染操作系统注册表中的启动项以实现其随机自启动。 

  另外,该变种会连接恶意攻击者指定的远程Web地址,下载其他的木马、病毒等恶意程序并保存到本地磁盘后执行;如果下载失败,则会遍历所有可移动磁盘,将恶意程序复制到可移动磁盘中。 

  针对已经感染该恶意木马程序变种的计算机用户,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的专家建议立即升级系统中的防病毒软件,进行全面杀毒。对未感染的用户建议打开系统中防病毒软件的“系统监控”功能,从注册表、系统进程、内存、网络等多方面对各种操作进行主动防御,这样可以第一时间监控未知病毒的入侵活动,达到全方位保护计算机系统安全的目的。( 张建新 袁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