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2015-06-02 08:0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金可)昨日,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京启动。本届宣传周沿用首届“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主题,6月1日至7日在全国各地同步开展活动。国家网络安全青少年科普基地在中国科技馆同时揭牌。

       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中央编办、教育部、科技部、工信部、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十部门共同主办。

       本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设立了启动日、金融日、电信日、政务日、科技日、法治日、青少年日等七个主题日,并开展公众体验展、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讲述身边的网络安全故事”文章和微视频征集展映、打击网络违法犯罪专题讲座等活动。6月1日至3日,公众体验展在中华世纪坛举行。

       昨日,国家网络安全青少年科普基地在中国科技馆同时揭牌。据介绍,这是我国第一个国家级关注网络安全的青少年科普基地,也是中国目前惟一的高科技网络安全互动体验基地。该基地将帮助青少年直观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基地运用了4D场景体验、多人体感互动、语音识别、闯关游戏以及线上线下实时互动体验等形式。比如在体验区通过观看大屏幕就能了解全球正在发生的各类网络攻击。同时,基地的相关内容也将移植到“中国科技馆网上科技馆”,形成线上线下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