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部署抗战胜利纪念活动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2015-08-21 14:59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昨天,(北京)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召开会议,部署本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期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伟讲话。

  网信办负责人通报了抗战胜利纪念活动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市经信委、市公安局、市通信管理局负责人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李伟讲话说,中央和市委高度重视抗战胜利纪念活动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我们要充分认识当前首都网络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决守住守好首都网络阵地,坚决防止关键信息系统和基础设施发生网络安全事故,为纪念活动提供有力保障。

  李伟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工作方案,明确职责目标,把握工作重点,汇聚起保障首都网络安全的强大合力。要集中人财物,确保关键场所、设施、环节、渠道的网络安全,特别是对水、电、气、交通、金融等关系国计民生的关键行业信息系统,党政机关、新闻媒体、国企高校等单位网站,要确保安全万无一失。要加强沟通联系、通报预警、联合处置、督促检查、事故问责,把纪念活动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做细做实,让中央和市委放心。(记者 王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