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江镇小学校

 2010-05-24 15:53   

  “潼南县双江镇小学校”是第四任国家主席杨尚昆的父亲淮清老人于1928年创办的,杨尚昆主席曾三次视察学校,并为学校题写校名。

  学校集古典和现代建筑为一体,占地面积13000余平米。现有教学班35个,学生2100余人,其中留守儿童873人,教职工100人,其中小学高级教师63人。

  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很有特色。学校对诸如“三字经”、“弟子规”、“楹联”“浮雕”、“宫灯”等校园文化的打造,与古典建筑浑然一体。让静物墙体说话,辅以校旗、校徽、校歌的内涵,让师生在“德”、“行”、“道”、“义”等方面受到潜移默化的教育。

  学校曾先后获得“重庆市文明礼仪示范学校”、“重庆市十五期间信息技术先进集体”、“重庆市一级幼儿园”、“潼南县师德师风建设示范学校”、“家教先进集体”、“三风”建设优秀学校、“最佳文明单位”、“教学质量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校训:双桂联芳,江左夷吾。

  校风:敢为人先,止于至善。

  教风:晓之以情理,通之以心德。

  学风:乐学睿思,善问笃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