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CEO曹国伟:地方媒体网站可用微博推广

 2010-05-27 09:50   华龙网—重庆商报

  与网易丁磊、搜狐张朝阳一身休闲打扮不同,一身深色西服的新浪总裁兼CEO曹国伟昨日格外引人注目。在新浪、网易、搜狐这三大门户网站中,走得“四平八稳”的新浪因去年推出的新浪微博,迅速成为业内的关注焦点,但曹国伟昨日接受记者专访时称,新浪微博没有盈利计划。

  在用名人策略成功推出博客后,新浪又以同样策略成功推出微博,集聚了不少人气。对于新浪微博的盈利模式,媒体曾作出与电信运营商短信分成、参照新浪博客广告分成和向VIP用户收取认证费等三大猜想。可半年多时间过去,记者仍没看到上述盈利模式成为现实。

  此前,新浪网监控副总裁李彤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新浪目前没有找到很好的微博盈利模式,也许与各企业、媒体的合作将成为其中一种。对此,曹国伟表示,地方媒体网站可利用微博来推广。“好多媒体人天生对微博有好感。”他介绍,一来,新闻人可通过看微博最低成本地发现、获取新闻线索,二来,媒体尤其是地方媒体可以低成本推广自己。“以报纸的名义申请微博用户,在微博上推广,甚至比与一些网站开展合作专区效果还要好。”曹国伟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