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高层谈“红色印象” 创业如同革命(图)

 2010-05-27 10:11   华龙网

研讨会现场 李靖 摄

  华龙网5月26日16时讯(数字记者何青枚、阙影) 今日下午,在渝参加“第七届北京网络媒体红色故土-重庆行”的35家网络媒体高层共同研讨“新媒体与红色文化传承”。各位网络媒体老总们讲述自己的“红色感言”。酷6网创始人兼CEO李善友表示,创业与革命在某方面来说非常相似:起步艰难,信念坚定,越挫越勇,获取成功。

  李善友说,通过对重庆红色文化的参观考察,发现一部创业史就相当于一部革命史。成功的创业案例往往和革命一样,不具备天时、地利、人和,非常曲折艰辛。

  上午听了厉华主讲的《红岩魂——忠诚与背叛》报告会,李善友对红岩烈士刘国志印象最深。李善友说,刘国志家境殷实,却抛弃一切去创业,他曾三次有机会改变命运而不必革命历险,但他信念坚定,将理想看得比生命重要。其实企业亦如此,一个没有文化理念、没有核心价值观的团队,是没有机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