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移动互联网COO罗川:传播文化价值观是微博理想(图)

 2010-05-27 10:12   华龙网

139移动互联首席运营官罗川用微博传播红色文化 李靖 摄

  华龙网5月26日16时30分讯(数字记者何青枚、阙影) 今日下午,在渝参加“第七届北京网络媒体红色故土-重庆行”的35家网络媒体高层共同研讨“新媒体与红色文化传承”。139移动互联网COO罗川在研讨会上表示,微博平台可以是我国文化传承的全新形式,能更广泛地传递红色信息。

  罗川说,自去年在中国盛行的微博热潮,其起源是现实中产生的某种观点或者产生的一些情绪。中国移动在今年初提出了用手机短信、手机彩信来推动红段子的项目,就是把文字精美、内容比较健康的手机短信或者手机彩信通过微博的方式进行更广泛地传播,广大民众可以随时随地接受到红色信息。

  新媒体在传承红色文化的同时,承载了一种新的价值。如同之前的博客,在发展过程中越来越变成名人的意见箱,成为阐述观点表达的场地。此外,微博用户通过文化自觉发布红色信息,传递影响给身边的人,教人追求理想,这是微博的理想,并将对社会精神面貌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