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网媒上海红色故土行主题活动举行

 2011-06-08 21:26   

  6月8日上午,“红色的起点,永远的丰碑——北京网络媒体上海红色故土行”主题活动在中共一大会址前举行,来自北京、上海的各大知名网站代表90余人出席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振武在主题活动前会见了各知名网站代表。

  此次活动由上海市网宣办、北京市网管办共同主办,旨在对网络媒体从业人员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教育,发扬革命传统,坚定革命信念。主题活动中,北京网络媒体代表团发表了《北京网络媒体红色故土行上海宣言》,宣言表示,跟党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互联网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动力源泉,网络媒体将坚定信念、坚守使命、坚持方向,努力构建更加可信、有用、有益于经济社会发展的互联网,建设健康和谐的虚拟社会,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坚持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的战略高度,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引领地位,坚持红色文化的基础作用。

  杨振武在会见时表示,在互联网上开展建党90周年纪念活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无论是对广大网络用户还是网络媒体从业人员,都具有重要意义。京沪两地是中国互联网发展重镇,上海网络界愿与北京网络界一起,以党的光荣传统为指引,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为旗帜,相互学习,携手前进。共同倡导网络文明,营造共建共享的精神家园;维护社会和谐,引导健康向上的主流舆论;传播先进文化,促进民族互联网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

  新浪网、百度公司、凤凰网等代表北京网络媒体参加主题活动授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