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红船扬帆 国内知名网媒来浙走访红色故土

 2011-06-09 10:4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嘉兴6月8日讯 (记者 叶海) 看红船扬帆,访红色印记,感浙江巨变。“红船扬帆——全国知名网络媒体浙江行”暨“2011北京网络媒体红色故土行”采访考察活动今天在嘉兴启动。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茅临生受省委书记赵洪祝委托,看望了采访考察团一行。

  浙江嘉兴南湖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之一。新中国成立前,浙江人民开展了轰轰烈烈的革命斗争。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浙江走出了一条具有地方特色的发展路子,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成为中国最具发展活力的省份之一,并成长为民营经济大省、制造业大省、市场大省、外向型经济大省等。

  全国知名网络媒体浙江行是我省开展网上宣传的品牌活动,已连续举办11年。此次活动由浙江省委外宣办(网宣办)和北京市网管办联合主办,旨在通过组织“网媒人”走访红色故土,感悟“红船精神”,体验浙江建设发展成就。并通过网络媒体的集中宣传,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营造浓厚的网上舆论氛围。

  根据活动安排,在浙期间,包括新华网、新浪、搜狐、网易等在内的三十余家知名网络媒体负责人和记者编辑将先后走访嘉兴、湖州两地,考察采访南湖红船、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长兴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和安吉天荒坪抽水蓄能电站,举行专题座谈会畅谈网络媒体“文化自觉”,并进行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蓝、种植纪念树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