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红船上的开天辟地 知名网媒嘉兴访红色故土

 2011-06-09 10:46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嘉兴6月8日讯(记者 叶海 吴晛 实习生 唐星)步入繁荣与昌盛的时代后,总不免回望90年来走过的光辉足迹,尤其是那南湖上的红船扬帆起航的那一刻。

  “红船扬帆——全国知名网络媒体浙江行”暨“2011北京网络媒体红色故土行”采访考察团今天下午来到嘉兴南湖畔。考察团成员们先后登上画舫感受中共一大会议的激动人心,走进南湖革命纪念馆瞻仰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

  “中国共产党最终诞生在嘉兴南湖红船上,这是一个历史的偶然,恰恰在这艘小小的红船上却产生了开天辟地的大事变。”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常务副馆长陈伟平惟妙惟肖的讲述中,考察团成员们一起机智地“躲过”上海一大会议进行中敌人的搜寻,“乘着”火车来到了南湖边的嘉兴,低调但又严肃地“坐在”红船上讨论通过了党的《纲领》……

  走下红船,中搜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沛表示,这样的一次经历,不仅能够深入了解中国革命的历史,也是自身汲取信仰力量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