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小新四军"讲烽火硝烟 革命精神的湖州传承让网媒竖起拇指

 2011-06-10 11:05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小新四军”在讲解

采访考察团成员和“小新四军”们合影

采访考察团一行在新四军纪念馆旁种下纪念林

采访考察团成员向粟裕大将纪念碑献花

  浙江在线湖州6月9日讯(记者 叶海 吴晛 实习生 唐星)“欢迎各位来到新四军纪念馆,很高兴为大家讲解这一展厅。1944年3月29日,新四军十六旅在广德县新杭乡伏击日军,击毙敌人100多名,并缴获日式九二步兵炮一门……”

  在湖州长兴槐坎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内,身着新四军军服的12岁女孩侯普慧指着墙上的历史图片,一字一句地为到访的全国知名网媒们讲解那段烽火的岁月。

  “不错,这些孩子们讲得真不错!”听着孩子们的讲解,北京缔元信互联网数据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秦雯等网媒负责人们不由得竖起了大拇指。

  这一批小小讲解员都是当地槐坎小学的学生。每到周末,他们便义务来到纪念馆,为参访的游客做细致讲解。

  除了新四军战士的英勇事迹,湖州长兴让革命精神传承的这一做法也让参观考察团成员们由衷佩服。

  生长在这片红色土壤上,孩子们从小就耳濡目染红色文化,再加上学校的积极引导和培养,发生在“江南小延安”的每一个感人故事,他们都了然于胸。

  新浪互动中心总监李彤说,新四军战士在艰苦的条件下奋勇作战,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而这些“小小讲解员”就是革命精神的接班人。

  在参观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前,“红船扬帆——全国知名网络媒体浙江行”暨“2011北京网络媒体红色故土行”采访考察团成员一行还向粟裕大将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并向这位革命先烈进行了默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