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评审团代表冯云讲话

 2011-10-17 14:19   

妈妈评审团代表冯云讲话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

  大家下午好!

  非常荣幸能够参加今天的活动。我谨代表“妈妈评审团”的全体评审员为主办单位能够在互联网行业开展创建和评选“北京文明网站”活动,推动网络文化建设、构建和谐网络,为保护青少年远离互联网不良信息伤害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

  我是一位初中生的母亲,同时也是一位网民,深刻感受到互联网给我和孩子在工作、学习、亲子关系等各方面带来的巨大变化。2010年初,我看到妈妈评审团招募启示,第一时间申请加入了 “妈妈评审团”,就是希望能够尽绵薄之力,为净化网络环境做点实事。

  “妈妈评审团”创建于2010年1月,是北京网络媒体协会发起成立的民间组织,我和我的伙伴们利用业余时间,依据“儿童利益最大原则”和妈妈对孩子的关爱标准,对互联网上影响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内容进行举报、评审、形成处置建议反映给相关管理部门。“妈妈评审团”成立后,我们进行了多次业务培训,走进搜狐、网易,听取整治网上低俗信息工作情况;召开专题评审会为网络监管建言献策;对话网站、专家,为暑期青少年安全上网提出建议。目前,我们妈妈评审团成员已达106名。

  今年5月7日,刘淇同志来到北京网络媒体协会,接见了我们部分妈妈评审团代表,高度肯定了妈妈评审团参与网络行业自律,开展社会监督工作取得的成绩。9月6日,李长春同志视察北京网管办,也与我们妈妈评审团代表亲切交谈,强调要大兴网络文明之风,广泛开展文明网站创建评选活动,勉励我们集聚社会力量,积极开展工作,为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环境作出贡献。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互联网站是社会文化建设的重要园地,妈妈评审团衷心希望互联网企业和从业者,能够大力开发传承民族优秀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体现人类优秀文明成果的网络文化产品,把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青少年,把最美好的精神世界展现给青少年。

  作为参与网络文化建设的一份子,妈妈评审团将积极发挥监督作用,投入参与此次文明网站评选活动,与网站从业人员加强交流与沟通,用妈妈的眼光参与评议,共同推动互联网行业创建文明网站活动,为营造青少年绿色网络空间作出自己的贡献。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