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宣读倡议书

 2011-10-17 14:28   

搜狐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宣读倡议书

 

“争创文明网站,共建诚信家园” 倡议书

  北京是中国乃至世界互联网发展的中心地区之一,是“文明办网、文明上网”活动的发源地,北京互联网站秉承着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使命,理应成为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推动网络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生力军。

  自开展“文明办网、文明上网”活动五年来,北京媒体协会与各会员网站团结协作、务实创新,坚持行业自律与社会监督相结合,紧紧依靠广大网民和社会各界,规范网络传播秩序,提高网络报道质量;努力传播先进文化,弘扬社会主流价值;服务社会公益事业,树立网络道德风尚,不断净化网络文化环境,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在北京开展创建和评选北京文明网站、文明频道活动之际,北京网络媒体协会向互联网行业发出倡议:争创文明网站,共建诚信家园

  一、坚持核心价值,传播主流舆论。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指导,积极宣传国家大政方针,热情讴歌人民群众的新鲜创造,服务网民、转变作风、改变文风,发挥互联网新媒体的积极作用,为推动社会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营造良好氛围。

  二、遵守法律法规,共建网络诚信。要爱国守法、明礼诚信,自觉遵守国家宪法、法律和互联网管理法规;遵守社会公德,践行网络道德,不损人利己,不造谣传谣,不恶性竞争,不为违法和不良信息提供传播渠道;致力于推进网络诚信体系建设,打击盗版、侵权行为,把互联网建设成为文明网、安全网、和谐网。

  三、加强文化建设,履行社会责任。要积极培育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服务网民所需所愿所盼,创新开发体现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内容健康、品味高雅、形式多样、网民受益的网络文化产品和服务,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网络新技术、新应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热心开展公益事业,引领互联网的健康发展方向。

  四、强化行业自律,接受社会监督。要健全行业自律机制,完善网民投诉举报制度,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做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整改,第一时间反馈。发动广大网民共同参与创建活动,与网民在共建中共享,在共享中共建,让文明之花开遍网络,让网络文明之果惠及五亿网民。

北京网络媒体协会

2011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