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龙网总裁兼总编辑贺智生讲话

 2011-10-17 14:29   

千龙网总裁兼总编辑贺智生讲话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

  大家下午好。

  很高兴有机会出席北京市创建和评选“北京文明网站”活动启动仪式。作为北京市属重点新闻网站,千龙网自创办之日起就恪守新闻媒体的社会责任,始终坚持正确的办网方向和舆论导向,努力传播先进文化,倡导社会文明进步。2006年4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同志在北京调研期间曾来到千龙网,“文明上网、网名办网”的工作要求,就是在这次调研中提出的。当年4月9日,千龙网联合其他十三家在京有影响力的网站,率先向互联网业界发出了《文明办网》的倡议,在业界、在全国网民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五年来,千龙网始终恪守“文明办网”的基本要求,讲道德、守诚信,严把导向关、内容关、是非关、道德关,不给违法和不良信息提供传播通道,不以低俗和虚假信息吸引眼球,不开展不正当竞争。公司上下一心,发挥重点新闻网站的表率作用,致力于服务社会进步和人的全面发展,生产、传播积极健康的网络内容,联合业界加强中国特色网络文化建设,服务人民引导网民文明上网,努力把网站办成传播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窗口,办成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平台。

  北京市是中国互联网行业最发达的城市,中央重点网站、主要商业网站在北京聚集,北京市民的“网络化生活”走在全国的前列。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点多面广,这次能把互联网行业也纳入视野,是一项非常重要的举措,有利于在更高的层面指导、监督各大互联网公司加强自律、自觉调控网上传播内容,净化网络荧屏,净化网上环境。

  创建和评选“北京文明网站”,既是响应长春同志重要指示精神的一以贯之和新的升华,也是建设北京市精神文明首善之区的重要内容,作为市属重点新闻网站和文明办网的发起者,千龙网对此完全赞同,将积极参加创建,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加强员工培训,苦练各项内功,努力争做讲诚信的表率、讲道德的表率、讲法治的表率、讲文明的表率、讲公益的表率、讲奉献的表率,早日跨入北京市文明网站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