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房网召开争创北京市“文明网站”工作座谈会

 2011-11-21 10:12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1月17日讯(记者 张驰)今天下午,搜房网召开了争创北京市“文明网站”工作座谈会,就争创“文明网站”和“文明频道”的工作情况展开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搜房网首席执行官代建功和首席运营官刘坚均表示,搜房网积极响应创建“文明网站”的倡议,以实现“文明办网”的目标作为根本出发点,围绕争创“北京文明网站、文明频道”活动,通过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宣传文明上网,践行文明办网。搜房网作为一家房地产专业门户网站,应当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为营造健康向上的和谐网络环境做出贡献。他们还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推进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完善内部管理机制,提高自觉意识,强化自律行为,树立良好的网络道德风尚。搜房网各集团、各业务线负责人也就如何做好北京市“文明网站创建”工作各抒己见,集思广益。

  搜房网控股运营部、社区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许晓兵介绍了搜房网积极争创文明网站的相关工作情况和活动安排。新闻组第一时间搭建活动专题,展开新闻宣传工作;论坛、社区、博客等环节开展积极向上的互动活动,组织开展学习互联网法律法规活动和创建文明网站主题培训活动,力争全员参与,共建文明网站。

  搜房网副总监郝珍华介绍了搜房社区争创文明频道的相关事宜。搜房社区一直以弘扬社会正气、开展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活动为己任,注重开发内容健康、品味高雅、形式多样的网络文化产品和服务;积极开创有搜房特色的社区管理模式;探索有益于网络实名的做法,推进社区网络实名制,维护网络安全。搜房社区活动的开展,既有利于和谐社区的创建,也在很大程度上体现了基层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上网、文明办网的成果。

  搜房网公共事务总监翁燕波称,搜房网一直坚持定期进行自查自纠专项工作的优良传统,不仅拥有强大的技术力量和先进的监管方式,更实行7*24小时值班制,时时确保网上信息安全,为网民营造健康文明的上网环境。同时,搜房网在首页下方及各频道首页下方均设有举报方式,真诚接受各界监督,运用社会监督力量促进网络文明建设。

  北京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在听取汇报后,肯定了搜房网在参与北京市“文明网站创建和评选”活动中所做的努力。并表示,网站在不断自我纠正的同时,要切实提高依法办网、诚信办网和文明办网的自觉性,全面提升网站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加强内部管理和制度建设,让争创文明网站活动深入网站每个工作人员的心中,提高网站的诚信度和公信力。搜房网特别是搜房社区,应该在创建文明网站的过程中发挥基层优势作用,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引导网民文明上网,传播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构建和谐的网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