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房网召开争创北京市“文明网站”座谈会

 2011-11-21 10:13   新华网传媒频道

  新华网北京11月17日电 搜房网17日召开了争创北京市“文明网站”工作座谈会,就争创“文明网站”和“文明频道”的工作情况展开座谈交流。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市网络新闻监管中心、北京网络媒体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座谈会。

  搜房网响应创建“文明网站”的倡议,围绕争创“北京文明网站、文明频道”活动展开工作,宣传文明上网,践行文明办网。搭建活动专题,展开新闻宣传工作;论坛、社区、博客等环节开展积极向上的互动活动,组织开展学习互联网法律法规活动和创建文明网站主题培训活动,力争全员参与,共建文明网站。

  搜房社区积极开创有搜房特色的社区管理模式,开发内容健康、品味高雅、形式多样的网络文化产品和服务;探索有益于网络实名的做法,推进社区网络实名制,维护网络安全。

  同时,搜房网通过技术力量和监管方式,结合7×24小时值班制保障网上信息安全,为网民营造健康文明的上网环境。同时,搜房网在首页下方及各频道首页下方均设有举报方式,真诚接受各界监督,运用社会监督力量促进网络文明建设。

  座谈会上,搜房网首席执行官代建功和首席运营官刘坚均表示,作为一家房地产专业门户网站,搜房网应当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为营造健康向上的和谐网络环境做出贡献,今后,将进一步推进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完善内部管理机制,提高自觉意识,强化自律行为,树立良好的网络道德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