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微博妈妈团呼吁文明发微博

 2011-12-02 14:35   千龙网

    本报讯(记者 金可)“观点相争,不说粗话,就事论事,不搞人身攻击,更不约架。”昨天,微博妈妈评审团向社会发出文明上网倡议,呼吁网民文明上网发微博。

  在昨天网易微博召开的争创“北京文明网站”工作座谈会上,10名网易微博妈妈团成员正式加入北京网络媒体协会的妈妈评审团,成为一支宣传文明上网,践行文明办网的生力军。现场,微博妈妈团详细讨论了目前微博上存在的各种现象。

  活动上,成员们宣读了文明上网倡议书,包括不发布、传播暴力、色情内容、不实内容。发现暴力色情欺诈内容,举报给管理员,人人都是网络净化员。拒绝冷漠,积极传播真人真事、好人好事,让活雷锋都在微博红起来。观点相争,不说粗话,就事论事,不搞人身攻击,更不约架。不在微博上曝别人隐私,也不在微博上转发相关内容。对未经证实的内容,积极求证,不去转发。发现传谣的内容和用户,举报给管理员。积极参与公益活动,让爱在微博里传递下去。在微博的平台上展现真实自我,实名上微博。她们号召全社会坚决抵制色情、暴力等违法和不良信息,网站能够文明办网,网民能够文明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