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劳】“吉祥如意中华龙•网络大过年”启动仪式讲话

 2012-01-20 11:11   

  龙腾虎跃闹宫宵,又是一年春来到,各位领导、来宾以及同仁网站,大家早上好!今天是1月16日,也是农历纪元中我们的传统节日--小年。在这个喜庆吉祥的日子我们相聚一堂,共襄盛举,见证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北京网络协会指导新浪、搜狐等16家网站联合主办,安利(中国)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三届网络大过年活动的上线仪式。

  回顾过去三年,从第一届的“风景这边独好”到第二届的“中华年夜饭”再到今年的“吉祥如意中国龙”,我们的网络大过年活动取得了空前的成功,访问量屡创新高,已经影响了数以亿计网民。一路走来,网络大过年这一新形式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中华儿女的关注,它形式新颖,体例活泼,集图文、视频、互动等多种形式于一体,喜闻乐见、趣味高雅,参与性强,真正做到了突破时空地域的限制,于一年将近之日在全球范围内为华人儿女及热爱中国传统节日的国际友人奉上一道网络流传的精神大餐。

  龙是中国十二生肖中最吉祥的一个,龙年是中国年中最喜庆的一个,今年在佟力强主任、魏莞副会长的指导下,在赵书老师、王作楫老师等多位老师的协助之下,帮大家设定了“吉祥如意中国龙”这个非常棒的一个主题。那么我们今天16家网站“吉祥如意中国龙”的专题联合上线,只是今年网络大过年的第一步。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会继续加大内容建设和推广力度,加大互动活动的征集以及展示,期待在未来的几周里,在春节之前为全球网民奉献更多更精彩的内容,这也是搜狐公司文明办网、争创文明网站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这个活动我们能为构建和谐社会,奉献新媒体的一份微薄之力,体现新媒体对社会应尽的责任与义务。

  在此,我谨代表搜狐公司全体员工提前祝各位领导、嘉宾以及专家春节愉快,合家团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