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八大 迈向新辉煌>>活动组图
辛亥革命博物馆

 2012-12-04 10:37   湖北网台

  辛亥革命博物馆,是为纪念辛亥革命·武昌首义100周年而兴建的一座专题博物馆,位于武汉市武昌区阅马场首义广场南侧,北临彭刘杨路,南抵张之洞路,东邻楚善街,西靠体育街,总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与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孙中山铜像、黄兴拜将台纪念碑、烈士祠牌坊等构成首义之城炫目的文化符号。辛亥革命博物馆俯瞰呈V字型,寓意胜利,也寓意武汉腾飞。

辛亥革命博物馆

  辛亥革命博物馆集陈列展示、文物收藏、宣传教育与科学研究等功能于一体,设有1个序厅、5个基本展厅和1个多功能展厅。基本陈列《共和之基——辛亥革命历史陈列》分为晚清中国、革命原起、武昌首义、创建共和、辛亥百年五个部分,展示了辛亥革命文物及相关资料428件(套),历史照片694幅,并运用现代技术手段复原了“武昌城”等27处历史场景,多角度、深层次地展现了辛亥革命这一历史变革和中国“共和”之基的开创伟业。辛亥革命博物馆2011年10月落成开馆,成为“首义之城”的文化新坐标。

 

学习十八大 迈向新辉煌>>活动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