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八大 迈向新辉煌>>活动组图
驻足辛亥革命博物馆 方兴东盛赞红楼“现代范”

 2012-12-04 11:29   荆楚网

采访考察团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

  荆楚网消息(记者 裴斌、石倩)3日下午,“2012北京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湖北”考察团来到辛亥革命博物馆。来自北京的网络“大腕”们,无不被眼前这座现代化、智能化、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和历史文化底蕴的展馆所打动。

  青石板、老屋、古树、茶馆……一幕幕微缩实景,再现了“彭刘杨三烈士牺牲”、“打响第一枪”、“抢占楚望台”等历史事件。一个个运用现代技术所复原的辛亥革命历史场景,栩栩如生,让考察团成员们挪不动了脚步,兴致勃勃地观看一个个生动的历史故事。

  2011年落成的辛亥革命博物馆是为了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而兴建的一座专题博物馆,位于武汉市武昌区阅马场首义广场南侧。它与辛亥革命武昌纪念馆、孙中山铜像、黄兴拜将台纪念碑、烈士祠牌坊等构成首义之城炫目的文化符号。辛亥革命博物馆设立了1个序厅、5个基本展厅和1个多功能展厅。基本陈列《共和之基——辛亥革命历史陈列》分为晚清中国、革命原起、武昌起义、创建共和、辛亥百年五个部分,运用现代技术复原了“武昌城”等27处历史场景,多角度、深层次地展现了辛亥革命这一历史变革和中国“共和”之基的开创伟业。

  被互联网界称为中国“博客之父”的博客网董事长方兴东表示:“宣传红色文化不是只把以前的东西拿出来,而是要让它以更多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出来。”他认为,辛亥革命博物馆从建筑造型到展厅陈设,都体现出运用现代手法表现厚重历史事实的清晰脉络,不仅令人更深入地了解中国历史,也是自身汲取信仰力量的过程。  

 

学习十八大 迈向新辉煌>>活动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