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八大 迈向新辉煌>>焦点图
44家北京网络媒体代表到湖北红安祭拜先烈

 2012-12-05 14:04   荆楚网

  

向英烈敬献花篮

听讲解员诉说那段革命岁月

北京网媒代表合影留念

  荆楚网消息(记者 石倩、裴斌)青山埋忠骨,碧水颂英灵。12月4日, 2012北京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湖北来到“中国第一将军县”——湖北红安县。来自北京44家网络媒体近百名代表,满载敬仰之情,奔赴红安县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园祭拜革命英烈。

  红安,是一方神奇的土地,它是“黄麻起义”的策源地,是红四方面军的诞生地,是鄂豫皖苏区的政治、经济、军事、文化中心。革命战争年代,红安为中国革命的胜利献出了14万英雄儿女的生命,是全国将军人数最多的县,是名副其实的“中国第一将军县”。在中国工农红军的队列中,曾经每三个人中就有一个红安人,每四名英烈中,就有一个属红安籍。红安的士地是革命先烈的鲜血染红的。

  活动仪式上,44家网站的代表们依次向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和鲜花。随后,代表们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聆听纪念园讲解员讲解那段艰苦的革命岁月。

  “我是一名历史爱好者,之前对黄麻起义的历史也有所了解,现在到实地考察后更有切身感受。”财经网CEO、主编程建国向荆楚网记者表示:“红安是200多位将军的诞生地,他们大多出身农民。在目前社会环境下,如何让农村改革带动国家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是每个网媒人需要思考的问题。”

 

学习十八大 迈向新辉煌>>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