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晓超:依托自身优势 打造公益平台 解决公益需求

 2013-05-18 10:44   首都互联网协会

图为:新浪微博社会责任总监贝晓超发言 

        新浪微博公益平台自2012年2月正式上线以来,我们本着“透明公益、全民公益”的理念,不断优化平台运行模式,设立专门的监督体系、核实体系和运营体系。平均每天在新浪微博上发布的含有求助类信息的微博数量有10万条左右,且平均每天有近10万人会关注或转发公益类博文。我们通过平台化的方式已成功解决了数于万计网民的公益需求。

       自微公益上线以来,共筹款1.3亿,12万名微博用户直接捐款并陆续发起3866个项目,救助近万人。

       在雅安地震期间,微公益平台得到80万人的关注和支持,近20万人直接捐款,说明网络用户已逐渐积累起对公益项目的信任。我们希望通过自身平台的影响力,呼吁整个互联网行业,实现全面开放合作,打造真正互信互通的网络公益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