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辉: 企业影响力越大 承担的社会责任也应该越大

 2013-05-18 10:39   首都互联网协会
 
图为:首都互联网协会新闻评议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华网副总裁王晓辉发言

        我认为社会责任是一种社会义务,如果说一个企业在履行法律义务和经济义务的同时还为自己树立了更高的有利于社会 发展的长期目标,我们就可以说它是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企业的影响力越大,权力越大,它的社会责任应该越大。

        中国互联网发展到今天,已经有了6亿多的网民,单就覆盖的人数而言是中国的第一大产业。更何况它还有自身的媒体属性,因此无论是从影响力本身,还是从自身发展的角度来看。互联网企业都应该承担起更多和更大的社会责任。从刚才几位发言当中,我们可以发现互联网企业在提供信息服务、文明办网、唱响主旋律的同时,为自己确立了更高的目标。希望更多的互联网企业能够加入进来,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为中国梦的实现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