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足球专题>>相关报道
市网信办副主任夏日红为闭幕式致辞

 2014-10-24 13:42   首都互联网协会

市网信办副主任夏日红为闭幕式致辞

各位嘉宾、运动员、亲爱的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是第十届(2014)“波司登”杯中国网络媒体足球精英赛闭幕的日子,也是赛事的十周岁生日。很高兴大家能齐聚北京体育大学,共同见证本届杯赛的圆满闭幕。

  中国网络媒体足球精英赛是由中央网信办指导,北京市网信办、首都互联网协会共同主办的大型网络文化活动。作为参与单位,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北京体育大学、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及各参赛网站都对赛事的顺利推进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此,我对给予赛事支持的相关单位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作为中国互联网行业规格最高、专业性最强、参与人数最多、组织工作最周密、宣传效果最好、业界反应最为热烈的行业品牌体育活动,中国网络媒体足球精英赛在十年间为广大业界人士提供了交流了解、互促互荣的平台。在足球运动广泛的群众基础和各参与单位的倾力配合下,赛事累计吸引了近90家网站、6000余人次参与,丰富了互联网人的业余文化生活,促进了业界人士间的沟通了解,加强了互联网行业的凝聚向心力,树立了首都互联网的文化标杆与健康形象。

  今年的赛事,我们一共邀请31家互联网公司,再加上市网信办足球队,共32支球队、666名球员参与了比赛。这些球队中既有参赛十年的老朋友,也有初来乍到的新朋友,大家齐聚赛场,努力拼搏、团结协作,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我们互联网人的蓬勃朝气。今年的比赛历时43天,共进行了64场比赛,我也亲自到场边观看了几场比赛。看到球员们在球场上奋力争球、积极抢断的身影,我也深深地被比赛的氛围所感染,在场边为球队加油呐喊。输赢固然重要,但是参与其中、体会快乐、加强互联、有所突破,才是赛事更深层的内涵,多一次拼抢,多一次射门,多一个进球,对各支队伍来说都是值得庆祝的。

  今年是本项赛事的“十周年”,本届比赛的圆满闭幕,既是对赛事十年征程的回顾和总结,又是对今后赛事的开启和展望。作为主办方,更能够体会“十年”两个字对于赛事的重要意义,也为赛事一路走到今日感到由衷高兴。以“十周年”为新的起点,希望更多的网站、球员和相关单位能参与到本项赛事中来,共同努力,携手前行,让中国网络媒体足球精英赛日益壮大、更具影响力,在更广阔的舞台上展现新的活力!

  最后,祝贺第十届(2014)“波司登”杯中国网络媒体足球精英赛圆满成功!也恭喜各获奖球队!

  谢谢大家!

 

第十届足球专题>>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