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推进网络公益倡议书

 2015-06-09 14:42   首都互联网协会

  公益事业关乎人民福祉和利益,是人类社会文明进步的体现。互联网的蓬勃发展和广泛应用,为公益事业发展开辟出更为宽广的领域。大力发展网络公益事业,更好地服务社会公众、传播正能量、推动社会进步,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责任。为此,我们向全行业倡议:

  1、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把发展网络公益事业作为互联网行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方式,作为互联网行业自身健康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让互联网底色更加鲜亮、网络空间更加清朗。

  2、紧扣时代脉搏,聚焦社会现实,搭建网络公益平台,凝聚社会力量,服务公众生活,为公众办实事、解难事,助力社会治理,推动社会和谐进步。

  3、积极开拓创新,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传播优势,不断拓展网络公益项目和活动的覆盖范围,让更多的人在网络公益事业的蓬勃发展中受益。

  4、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整合行业力量,促进网络公益资源和优势互补,推动线上线下联动,鼓励多元主体参与,形成网络公益合力。

  5、珍视社会信任,加强信息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建设网络公益品牌,走健康可持续发展道路。

  6、加强网络公益宣传,倡导健康公益观,培养公众公益习惯,畅通网络公益参与渠道,形成“人人行动、全民参与”的新局面。

  让我们携起手来,不断促进互联网与公益的深度融合,不断推动网络公益事业发展壮大,努力把互联网建设成为发展社会公益事业的强大载体,成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和人民福祉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单 位:

  签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