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光盘行动 共建节约社会”倡议书

 2017-06-02 17:54   

  2013年,互联网上掀起“光盘行动”,倡导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在网络的助力传播下,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响应,“餐厅不多点、食堂不多打、厨房不多做”的“餐桌新理念”深入人心。

  时至今日,饥饿离我们并不遥远,“舌尖上的浪费”依然存在,一粥一饭仍当思之不易。为进一步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传递绿色环保的公益观念,再次掀起“光盘行动”的“餐桌风尚”,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互联网公益联盟共同发出倡议:

  “光盘行动”需持之以恒!四年前,公益媒体人通过微博发起“光盘行动”的倡导;四年后,微博党委在新浪总部大楼发起“光盘行动、我在新浪”主题活动,践行了互联网企业的社会责任。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珍惜每一粒粮食,让“光盘”成为一种生活习惯,成为“随时、随地、随手”的生活方式。

  “光盘行动”需共同参与!互联网企业行动起来,互联网人行动起来,依靠互联网的影响力“广而告之”,利用“互联网+”新思维,探索数字“光盘行动”,引导公众养成节约意识,在全社会注入“光盘”正能量,共建、共享节约型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