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图
中国网络媒体足球文化论坛暨2017中国网络媒体足球精英赛颁奖典礼顺利落幕

 2017-09-26 17:20   

  9月24日,中国网络媒体足球文化论坛暨2017中国网络媒体足球精英赛颁奖典礼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来自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北京市网信办、北京市委统战部、北京市社团办、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体育局、北京体育大学的领导,北京控股足球俱乐部、波司登国际服饰(中国)有限公司、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嘉宾,以及所有参赛网站的代表齐聚现场,与球员们共同分享赛事荣耀。

  本次中国网络媒体足球文化论坛旨在通过探讨网络媒体足球文化的现状与发展,助力全社会足球文化的培养。北京市网信办主任、首都互联网协会会长佟力强在致辞中讲到,在建设体育大国和体育强国的背景和机遇下,我们将继续与各方携手,以发展新理念推进互联网特色足球运动新实践,更加自信地建设中国网络媒体的足球文化,朝着“体育强国梦”阔步前进。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陈立人在致辞中表示,北京体育大学将一如既往地为赛事提供周到的服务和支持,与各方一起培养足球文化,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和中国足球事业发展。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杨海滨从自身经历阐述了体育与网络媒体在发展中相辅相成、互联互通,未来希望与社会各方共同推进全民体育发展,努力壮大我国体育事业。

  论坛邀请了北京体育大学足球运动学院执行院长黄竹杭,北京青年报社副总编辑、北青网董事长刘鹤,凤凰网副总裁、总编辑邹明以及波司登国际服饰(中国)有限公司行政总监王晨华、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魏燕青。他们多年来与中国网络媒体足球精英赛一路相随,从全民体育、企业文化、赛事发展等不同角度与现场观众分享了对足球文化的理解。

中国网络媒体足球文化论坛现场

  为进一步“以球会友”,凝心聚力,交流互通,促进行业足球文化建设,开赛前夕,赛事组委会正式组建“中国互联网足球精英队”。在论坛现场,组委会特聘请北京控股足球俱乐部主教练高洪波先生,担任中国互联网足球精英队名誉主教练。未来,希望在高指导的带领下,将精英队打造成一支有激情、有特色的足球队,代表互联网行业对外进行体育交流。

北京市网信办主任佟力强(左)、北控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杨俊生(右)为高洪波教练颁发中国互联网足球精英队名誉主教练聘书

  2017中国网络媒体足球精英赛共邀请了人民网、央视网、微博、搜狐、百度、腾讯、阿里巴巴等35支互联网行业足球队,近900名网站球员参加。历经44天、10个比赛日、67场比赛的激烈比拼,凤凰网夺得甲组冠军,小米科技、滴滴出行分获该组亚军、季军;易车公司赢得乙组冠军,世纪互联、爱奇艺则获得该组亚军、季军。

甲组冠军:凤凰网足球队

乙组冠军:易车公司足球队

  今年赛事继续颁发了“最佳网络宣传奖”、“最佳拉拉队奖”、“最佳组织奖”、“优秀团队奖”和“团结拼搏奖”,以表彰球队在赛场内外的优异表现,鼓励网站积极参与、宣传赛事,向外界展示互联网人昂扬向上的奋斗精神。

“最佳网络宣传奖”获奖网站上台领奖

“最佳拉拉队奖”获奖网站上台领奖

“最佳组织奖”获奖网站上台领奖

“优秀团队奖”获奖网站上台领奖

“团结拼搏奖”获奖网站上台领奖

央视网拉拉队精彩表演

凤凰网拉拉队精彩表演

  首都互联网协会联合北青网发起的“我眼中的互联网足球世界”主题影像大赛活动,得到了参赛网站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累计收到来自32家网站近百位摄影摄像爱好者的1300余份投稿作品。颁奖典礼现场揭晓了影像大赛获奖名单,并集中展出了优秀摄影作品,大家用生动的影像语言多角度、全方位地记录和彰显出赛事魅力。

影像大赛优秀作品

“我眼中的互联网足球世界主题影像大赛”颁奖现场

  由首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中国网络媒体足球精英赛始于2003年,累计吸引超过百家互联网企业及相关单位、12000余人次参与,是目前互联网行业规格最高、专业性最强、参与人数最多、宣传效果最好、业界反响最为热烈、组织工作最为周密的品牌体育活动。15年的风雨历程见证了互联网人对足球的热爱,也见证了各网站为推动互联网体育文化发展做出的努力。今后,互联网行业将继续以足球为纽带,利用中国网络媒体足球精英赛这一品牌文化活动,构筑起沟通交流的平台,激发网信人拼搏奋进的精神,推进首都互联网特色足球运动新实践。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