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陌党支部组织观看“献礼新中国70周年”话剧
发布时间:2019-03-11 17:17

3月7日,陌陌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并邀请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党建工作指导员共同观看了话剧《北京法源寺》。

参加活动党员与党建辅导员老师合影

该剧是国家大剧院“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首部话剧,讲述了晚清戊戌年间,以康有为、梁启超、谭嗣同为首的爱国维新派人士,在光绪皇帝提出维新变法,颁布“明定国是诏”之后,为中国寻找出路的“百日维新”过程。

作为党支部系列教育活动之一,党员们在观剧后相互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表示:以谭嗣同等人为代表的中国志士,在国难当前对于国家命运的思考,是积极求变的改革思想;中国人民为了捍卫信仰,不怕艰险,不畏生死的精神;戊戌变法虽然失败了,但却以此揭开了对2000多年封建帝制的抗衡,为之后的辛亥革命打下了思想基础。

党建工作指导员李聚臣老师表示,戊戌变法是我国历史上第一次流血变法,是一次改良运动,是新思想同几千年封建思想的正面交锋。在社会历史上起到了思想启蒙,有利于新的思想文化的传播。谭嗣同在《法源寺》话剧中,充满了对晚清皇帝的控诉,是个很伟大的人物,他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值得我们后人借鉴,其精神思想对很多革命家产生了影响深远。

党建工作指导员陈飞虎老师也分享了自己的观后感:这部话剧通过那段历史告诉我们,只有共产党领导人民干革命,推翻“三座大山”才能建立新中国,坚持改革开放,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强中国的基本道理,鼓舞人们爱国爱党跟党走,立足本职,不懈奋斗,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断做出新贡献。


 
Copyrights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首都互联网协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