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京工作片区召开主题党日现场会
发布时间:2019-07-02 15:32

6月19日,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望京工作片区“不忘初心跟党走 砥砺奋进担使命”主题现场会在优酷召开。优酷、美团点评、第一视频、一下科技、一点资讯、知道创宇、陌陌7家网企党组织负责人、党务工作者及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党建指导员参加会议。望京工作片区党建指导员负责人蔡福全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座谈交流

各参会代表结合业务特色先后介绍了本企业的特色党建工作、优秀党建成果、重点党建项目规划。同时,各网企党组织结合自身具体情况就如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建党98周年”及“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活动展开深入研讨。

与会人员在优酷党建活动室合影

优酷党委书记杨伟光重点围绕“守初心、担使命”向与会同志介绍优酷业务发展及党建成果。她谈到,优酷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不断夯实“内容导向+信息安全”双轮驱动的党建工作机制,积极发挥平台在网络舆论阵地上的主流价值引导与传播作用,引领先进文化、保障网络安全、传播好中国声音。下一步,优酷党委将着力在“建党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大节点狠抓落实,以昂扬饱满的姿态在党建与业务两个层面推进落实献礼工作。

第一视频党委办公室主任郝明子重点介绍了第一视频党委“4321”党建工作机制在夯实党建基础、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实现党建与业务相融合等方面发挥的作用。并结合会议主题,总结了第一视频开展党建工作的心得与收获,回顾了党建工作的初心,坚定了未来的努力方向,并围绕此次主题教育及党和国家重大庆祝活动,就第一视频党委积极履行自身职责使命作了交流。

一点资讯党支部书记曾铮着重围绕会议主题分享了开展党建工作的心得及收获,并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一点资讯党支部承担职责使命、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带领党员坚定不移跟党走,切实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作了发言。

一下科技党委副书记任少锋分享了开展党建工作的体会及感受,着重介绍了党建活动为企业内部人员沟通搭建平台、畅通政策宣传掌握渠道,使党员在参加党建活动过程中收获归属感,做到了牢记党建初心,坚守职责使命。任少锋还就线上线下开展献礼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相关计划和与会人员作了交流。

美团党委党务工作者赵玉竹以“高、宽、深、实”为主线介绍了美团党委在坚持思想政治引领、构建最大同心圆、夯实基层党建基础等方面开展的系列工作。总结了美团党委以党建活动为纽带塑造企业文化、提升企业凝聚力、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相关经验。

知道创宇党支部书记毕宁回顾了知道创宇党支部发展历程,从做好坚持、做好宣传、党建与业务相促进、吸收新鲜血液等方面总结了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及成效,阐述了知道创宇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的初心和使命。他表示,知道创宇党支部将以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扎实的工作履行党建职责使命,全力做好庆祝“建党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各项庆祝活动。

陌陌党支部副书记郑瑾从加强支部建设,健全党员入职流程、开展线上党员专题教育等方面分享了陌陌党支部党务工作开展情况。着重介绍了“党建+公益”、“党建+直播”工作思路,及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庆祝“建党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方面,将党建与业务进一步融合,确保主题教育及庆祝活动扎实开展。

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党建指导员蔡福全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今年是建党98周年,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当前全党上下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互联网企业党组织需积极发挥政治引领作用,组织开展好各项工作,打造有活力、有成效、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以优异成绩为党和祖国的生日献礼。

与会人员参观阿里A座业务展厅


 
Copyrights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首都互联网协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