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党委举办“知法懂法 依法办网”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9-11 14:32

“知法懂法依法办网”专题讲座现场

9月5日下午,“知法懂法 依法办网”系列活动之《我国网络安全法治的基本问题与制度建设》专题讲座在美团点评集团总部指挥中心举办。活动由美团党委主办,公司事务平台党总支与法务部联合承办。美团各业务部门党员、公司事务平台相关部门员工120余人聆听讲座。北京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同志、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党建指导员应邀出席。

特邀讲师刘金瑞为党员授课

特邀讲师中国法学会研究所副研究员刘金瑞,从网络空间带来的安全挑战讲起,介绍了网络安全法的基本问题、国外在网络安全法治方面的做法和成效,以及我国网络安全法的概述和制度构造。讲座引用了丰富的案例,将网络安全法的内容与十八大后党的制度、政策,与美团的业务进行了有机结合。通过大量的互联网公司真实案例讲解了信息安全和内容安全对国家、企业、个人的重要性和挑战性,并从法律角度深入解读了网络安全基本法对维护网络空间安全的重要性。

公司事务平台党总支书记徐鹏在发言中谈到,此次活动是美团党委贯彻落实中央网信办、北京市委网信办“知法懂法 依法办网”专项活动的举措之一。一直以来,公司事务平台党总支结合美团党委“往高里做、往宽里做、往深里做、往实里做”的党建工作方略,多次开展贴近业务的专题培训以及线上知识竞赛。今后,公司事务平台党总支将不断总结经验,努力提高员工的法律意识和依法办网能力,深入探索建立互联网行业法治建设的长效机制,为公司及互联网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美团党委委员徐鹏发言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讲座非常必要也非常及时,不仅提升自己了对网络安全重要性、网络安全法的认识,对互联网企业在维护网络安全、信息安全甚至国家安全等方面肩负的社会责任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加倍注意。

 
Copyrights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首都互联网协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