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党委:党建同心圆工程之“党员商家先锋号”
发布时间:2018-06-27 09:40

美团党委自2017年10月成立以来,明确并坚持“往高里做、往深里做、往宽里做、往实里做”的党建工作思路,不搞“花架子”,避免“两张皮”,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党建基础建设,跨系统、跨地区开展党建共建,尤其是“往宽里做”方面,美团党委充分结合自身业务特点,积极构筑党建工作同心圆,并于2017年11月启动了“党员商家先锋号”系列活动。

作为全球最大的一站式生活服务电商平台,美团服务涵盖餐饮、外卖、打车、共享单车、酒店旅游、电影、休闲娱乐等200多个品类,业务覆盖全国2800个县区市。目前公司拥有员工5万人,已和500万商家建立了直接合作关系。通过“互联网+”,美团还发展了餐饮外卖的新业态,为全国提供了60万个“送餐员”的就业岗位。从员工到送餐员再到生活服务各垂直行业的合作商家,美团构建了一个巨大的“同心圆”。因此,美团党委启动了党建“同心圆工程”,旨在激发上述同心圆中的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整个同心圆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党员商家先锋号”系列活动作为美团党建“同心圆工程”的重点工作,自2017年11月以来,已经先后在浙江金华、北京通州等地成功举办。活动利用美团外卖的平台优势,与党政部门密切合作,线上线下同步筛查,遴选出在食品安全、客户评价、经营效益等方面均表现优秀并且党员能够在企业经营管理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的商家。通过在线亮明这些商家的“党员”身份、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和设置专题集中推介等方式,激发这些党员商家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外卖商家诚信规范经营。

通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韦江和美团党委书记钟永健联合发布“外卖商家党员在线”活动

“亮出的是责任,赢得的是信任,接受的是监督。”参与美团“党员商家先锋号”系列活动的外卖商家党员纷纷表态,并在诚信经营承诺书上郑重签字。

激发同心圆中的党员发挥模范先锋作用,真正产生活力,依然需要从“高、深、宽、实”四个方面同步入手。聆听党建资深专家宣讲十九大精神、参观首都副中心建设规划馆重温入党誓词、参加城市党建工作会领会工作要求、举办共建交流活动分享彼此党建经验……美团党建工作诸多环节中,都能看到同心圆中各方党员的身影。

目前,“党员商家先锋号”系列活动仍在继续推动。一方面,在已经开展活动的浙江、北京探索建立入选党员商家的定期评选与退出机制,严格按照标准要求稳步扩大党员商家规模,实现活动效果常态化;另一方面,在上海、厦门等地结合当地情况,积极探索落地“党员商家先锋号”活动。美团党委将继续致力于通过该系列活动,激发更多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带动美团党建同心圆,努力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Copyrights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首都互联网协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