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梦想•互联”微党课创作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10-22 14:35

各网站党组织:

为进一步推进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常态化、规范化、科学化开展,研究创新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模式,不断增强互联网企业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于10月12日启动了“互联网企业开展‘梦想·互联’微党课创作评选活动”(网发[2015]262号)。按照工作部署,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活动组织:主办单位: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社会工作局,承办单位:光明网。

2.活动时间:10月20日至12月31日

10月20日至12月10日为微党课制作、提交阶段;

12月11日至12月20日为微党课评选阶段;

12月21日至12月31日为表彰推广阶段。

3.参评范围: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商业网站、网络社会组织及其他互联网民营企业。

4.评选办法:按照网信部门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的程序进行。光明网将开设专题网页对参评作品进行公开展示及网络投票,并根据网络投票结果进行初选。同时,联合中组部组织二局选取党建专家、网络媒体与网络传播资深从业人员成立评审委员会,负责对入围作品逐一打分,最终根据分数排名评定奖项。

5.参评要求:

(1)参评作品以微视频、H5、动漫图解等为主(微视频作品为MP4格式,分辨率不小于720p;H5作品需提交离线文件包;图片作品宽度不小于800px;其他类型作品格式不限),鼓励发挥互联网企业技术、人才优势,创新党课宣教模式,体裁、形式不限,适合网络化传播,时长、篇幅可自行把握,以5—10分钟为宜;

(2)党课选题要符合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党内规章制度要求,突出“梦想·互联”活动主题,着眼党员群众精神需要,紧扣行业和企业发展实际,围绕网络治理、行业自律、企业文化、爱岗敬业等内容,要求内容完整,主题突出,结构合理,表达流畅,富有时代气息,符合大众审美;

(3)精心策划,坚持原创,党组织或企业主要负责人亲自组织、参与制作,将给予一定加分奖励。

6.奖励表彰:

一等奖3名,党课专项经费1万元;

二等奖6名,党课专项经费0.8万元;

三等奖12名,党课专项经费0.5万元;

最佳创意奖5名,党课专项经费0.5万元;

最佳组织奖5名,党课专项经费0.5万元。

拟于12月下旬在北京举办颁奖仪式,对获奖作品和单位进行表彰,颁发奖金及获奖证书,并邀请权威专家进行现场点评和交流。

7.工作要求:

(1)各网站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此次微党课创作评选活动,把握党课教育的政治性、先进性,紧密结合企业特色文化,推进党课宣教与服务企业发展的深度融合;

(2)要着眼于企业特点和党员群众个性需求,积极运动新技术、新手段,用网言网语宣传党的理论,开展党的教育,为党课教育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3)要运用互联网思维,尊重互联网企业党员群众主体地位,真正把党员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党课效果的重要标准,创新形成开放式、分享式的党员学习教育新模式。

(4)请各网站于11月16日之前将参评作品发送到协会党委邮箱xhdw2012@vip.163.com。

联 系 人: 李思奇

联系方式:67196551  18811631253

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

2015年10月22日


 
Copyrights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首都互联网协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