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党委、微博党委:勇担新媒体使命,争做正能量传播者
发布时间:2018-11-30 11:05

 2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会后,引发北京属地社会网站党员们的热议。各网站党组织自发掀起了一场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24日,新浪微博召开党委成立后的第一次扩大会议,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26日,微博党委与新浪党委再次召集公司党员近两百人举办学习座谈会。


  座谈会由微博党委书记、公共事务部总经理王祥同志主持,北京市网信办驻新浪网联络员李莹莹、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建指导员吴俊玲老师全程指导并参加会议。


  王祥同志重申了总书记讲话精神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指引作用和纲领性地位,强调了三个“必须”:一是必须讲政治,要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升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二是必须强党性,要始终牢记媒体姓党,坚持党管媒体不动摇,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是必须正导向,要让微博平台传递正能量,凝聚思想共识、弘扬社会正气。

  他表示微博党委将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2016年党建工作的龙头工作开展,同时,他也向微博全体党员发出了号召,“每一位微博党员都要积极参与各类学习活动,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导向意识,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精准发力。”


  微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研发中心副总经理易小毅讲到,非公企业的党员必须讲党性,要爱党、护党、为党。目前微博用户数以亿计,每天都有大量的微博内容产生,这就要求我们作为平台管理者,必须要把握好正确导向,扩大正能量话筒的声音,主动做政策主张的传播者和社会进步的推动者。


  微博党委副书记、运营部副总经理陈丽娜认为舆论监督和正面宣传是统一的,她表示,微博上不乏正能量亮点,为了挖掘和实现其价值,必须要有技巧地引发用户共鸣,真正让用户入眼、入脑、入心。2016年微博平台会有更多正能量的品牌活动,我们要争取通过精心的策划准备,将正面宣传工作做得更加自然,以润物细无声的形式激励、打动更多微博用户自发地参与到正能量的建设上来。


  微博党委委员、娱乐事业部总监常俊说到,微博是一个基于用户关系信息分享、传播以及获取的平台,其内容更注重时效性和随意性,由于网友造谣传谣的成本低、一些大V等出于牟利目的制造谣言等,导致微博信息良莠不齐,平台管理面临提出了极大考验。对此,媒体应该将目光放远,把持住底线,做真实的新闻,传播正能量的声音。


  微博第四支部副书记、微博用户运营专员宋爽结合目前网络原创节目短视频的发展态势谈到,现在每天自媒体作者会上传很多原创自制内容,我们作为平台管理者一定要把好这道关,切实做好此类短视频内容、发布人群的管理工作,从源头上保证节目符合法律法规,保证自制原创节目的立意与党的方针、路线、政策一致。


  党建指导员吴俊玲老师在发言中强调了理论联系实际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各位党员同志,无论何时何地入党,都应不忘初心,谨记自身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承担好、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我们新闻舆论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


  座谈会上,微博党委和新浪党委的党员代表和部分骨干员工也纷纷踊跃发言,结合各自实际工作情况表述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和收获。


 
Copyrights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首都互联网协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