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京片区召开主题党日现场会
发布时间:2018-12-05 13:58

“话改革、讲学习、谈党建”主题党日现场

11月20日,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望京片区在北京知道创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召开“话改革、讲学习、谈党建”主题党日现场会,第一视频、优酷、一下科技、美团点评、一点资讯、知道创宇、陌陌、百合网8家网企党组织负责人、党务工作者参加会议。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相关负责同志及望京片区党建指导员出席会议。党建指导员蔡福全同志主持会议。

参观知道创宇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平台

与会同志在知道创宇党支部书记毕宁和副书记金皓的陪同下,参观了知道创宇全网态势感知展示大厅、党员活动室和党建工作展。

会上,各位同志紧扣“话改革、讲学习、谈党建”主题,分别介绍了在开展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活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互促等方面的工作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知道创宇党支部书记、政府事务部总监毕宁介绍了支部一年来认真落实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的部署与要求,在党建指导员的具体指导帮助下,发挥主观能动性,结合企业实际,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时代主题,围绕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开展各项富有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利用有限资源,不断加强党支部的规范、制度化建设等经验做法。

第一视频党委副书记、副总裁孔德伟谈到,第一视频党委探索形成“红色涟漪”党建工作计划,以“党建+文化”“党建+业务”“党建+群众”,推动党建工作体系化,示范引领,抓点带面,激发企业党建工作活力、让红色文化如涟漪般在第一视频扩散开来。

优酷党委副书记、公共事务部经理吕倩谈到,优酷党委在初期“一识二带三动员”模式上,升级到与企业核心业务深入融合的党建工作机制2.0阶段,助力企业开启保障全面网络安全和打造健康内容生态的“双轮驱动”模式,从组织学习、社会公益、内外共建三个维度开展各项党建活动,把党建与企业文化深度融合,建立起党员之间以及党员和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

美团党委统战委员、集团办公室秘书组负责人陈海鲤以“高、深、宽、实”党建工作思路为主线,分享了开展党建工作的一些做法。她谈到,党委从一年前成立时的186名党员,发展至今,仅北京党委在册党员就有700余人,全国在册党员达1600余人,党员队伍不断壮大。同时,针对基层组织地域分散的现状,建立了各地党组织负责人联席会制度,有效保障上下“一盘棋”。

一下科技党委副书记、公共事务总经理任少峰介绍到,一下科技党委结合公司业务开展党建工作,通过观摩展览、实地探访、集中学习、视频教学等多种方式开展党建活动。组织党员集体参观学习“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等展览;赴河南林州红旗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红旗渠精神”;结合短视频业务,制作“党的十九大” 、“全国两会”、“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等系列专题……各类党建活动既强化了党员的教育管理,又提升了党组织的影响力、凝聚力。

一点资讯党支部负责人曾峥谈到,一点资讯党支部年初制定了“一个主题,两个主线,两个目标”的工作计划。为“传承红色基因,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公司党员骨干牵头研发实施了“清朗计划”,从源头上保证内容海晏河清。根据支部现状,党建活动从有意思到有意义逐步展开,吸引口袋党员主动亮明身份,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效果。同时,公司创造性地提出给予党员社会公益休假,鼓励党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

陌陌党支部副书记郑瑾谈到,今年该党支部顺利完成了换届选举工作,由公司总裁担任党支部书记,全面推动公司党建工作。陌陌党支部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坚持开展线上线下学习教育活动。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陌陌党支部前往四川、陕西、湖南、福建等地,通过直播全面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乡村建设的重大成就。同时,陆续开展了长哨营满族乡老西沟村元宵节扶贫慰问、向青海门源县群众公益捐赠、“迎国庆 颂祖国”诗·歌朗诵等活动,极大提升了党组织影响力、凝聚力,2名员工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百合网党组织成立筹备组成员马秀成回顾了2018年组织开展各项活动的成果及活动开展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表示,后续要针对问题与听取党建指导员的意见建议,制定有效的应对措施,早日完成筹备工作,尽快成立党支部,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与会人员合影

协会党委党建指导员蔡福全、陈飞虎、张建国、杨彦华点评了参会网企党建工作的亮点和问题,并要求各互联网企业党组织通过这次现场会,认识自身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学习借鉴亮点、经验,消化吸收为己所用;要认真总结好2018年的党建工作、挖掘亮点、提炼经验、查找薄弱环节,关注党中央的大政方针以及党和国家的大事要事,结合实际,提前谋划,积极规划好明年的党建工作,使之有条不紊地开展。

协会党委党建工作部副主任孙宗婷肯定了各网企党组织因企制宜开展党建工作的探索和实践,指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要突出政治建设,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要强调作用发挥,推动党建与业务的融合互促,打造特色党建品牌,引导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在维护网络安全、扩大正面宣传等方面做出贡献;要强化支部规范化建设,建强支部堡垒,激发党建内生动力。

 
Copyrights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首都互联网协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