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与新华网共同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1-30 11:06


  3月1日,在中央网信办社会工作局的指导下,百度党委组织党员、两会宣传报道团队一行15人前往新华网参观学习并召开交流座谈会。双方就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新闻舆论工作、两会报道、互联网党建工作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中央网信办社会工作局副局长孙爱萍出席了座谈会,首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杨苏、新华网党组成员、工会主席谭玉平、百度党委副书记张鹏、百度执行总编辑刘敏等人参加了座谈学习交流。


  孙爱萍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两家单位党委主动作为、积极配合、共同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是中央网站和社会网站党建工作融合发展的有益探索。希望各网站党组织继续发挥求真务实、团结协作的精神,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座谈会由新华网党组成员、工会主席谭玉平同志主持。在发言中,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新华网在政治理论学习、业务培训、企业文化建设和党建工作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并提出了在网站业务、群团建设等领域与百度开展多层次交流与合作的设想。


  百度党委副书记张鹏同志谈到,此次同新华网的学习交流活动使我们进一步学习和领会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今后,百度将一如既往地坚持正确导向,全力做好两会宣传报道工作,充分发挥互联网传播优势,让主旋律、正能量主导网络空间,让党的主张成为网络空间最强音。

  百度执行总编辑刘敏谈到,一直以来,百度以技术驱动发展,以向广大网民提供最权威、最有价值的信息为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百度新闻编辑团队将继续坚守政治、法律底线,增强媒体社会责任感;不断创新新闻内容、报道形式、推广技术,承担起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她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探索中央网站与社会网站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


  座谈会上,百度党员代表、业务骨干就两会宣传报道方案与新华网相关部门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目前,百度搜索技术团队正与新华网两会报道团队紧密合作,将新华网权威信息呈现在百度两会报道专题页面,让亿万网民搜索到两会的最新信息。


 
Copyrights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首都互联网协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