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属地社会网站党组织开展学习习总书记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11-30 11:04

2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就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发表重要讲话后,北京属地网站党组织迅速行动,组织由党组织负责人、公司管理层、党员、积极分子及业务骨干参加的学习座谈会,传达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百度党委:贯彻落实中央精神,不断创新新闻舆论工作

24日,百度党委举行了由部分党员及业务骨干参加的学习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张鹏代表百度党委向全体党员提出要求:“百度全体党员和新闻、采编等重要岗位的负责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提出的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五个事关’重要论述,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长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新闻舆论工作,弘扬主旋律。”座谈中,百度执行总编辑刘敏表示,不管是中央新闻网站、还是主要商业网站,都要坚持正确的导向。要充分发挥互联网巨大传播优势,让主旋律、正能量主导网络空间,让党的主张成为网络空间最强音。党员储信艳表示,坚决拥护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会把爱党、护党、为党、恪守党性原则放在首位,强化自己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今日头条党支部:新媒体也要讲导向,发挥优势,传播正能量

25日,今日头条党支部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及业务骨干51人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副总裁、总编辑夏勇谈到,全体党员和业务部门负责人都要从“五个事关”的高度充分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习总书记提出的责任与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固树立“新媒体也要讲导向”的意识,认真查找风险点和结合点,在最大程度上发挥头条的科技优势,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

通过学习研讨,与会人员达成三点共识:一是新媒体也要抓导向。要把导向原则渗透在公司和产品研发的各个方面,既要满足用户需求,也要把党和政府的要求贯彻落实好。二是要勇于承担媒体责任、社会责任。通过产品和服务创新,在内容审核方面严控低俗内容,积极传播国家时政要闻和社会正能量,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三是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凝聚作用,引领新媒体健康发展。要以本次学习为契机,发挥党支部的先进性,践行网络传播中的党性原则,在业界发挥表率作用,引领新媒体健康发展,为不断提升移动新媒体的传播力、影响力,建设网络强国作出新贡献。

搜狗党委:创新党委工作方式,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

23日,在搜狗党委召开的学习座谈会上,党委书记、副总裁茹立云表示,结合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搜狗党委要在已有工作的基础上创新机制,积极探索党组织发挥作用的新途径和新方法,力争形成一套与公司经营管理相适应的党建工作运行机制。充分着眼于党的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积极开展党的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帮助促进、引导监督、团结凝聚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党同员工群众的联系、促进非公有制企业的健康发展。组织委员杜铮表示,打铁还需自身硬,搜狗党委要进一步完善党组织结构、积极探索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有效形式,实现每一名党员都是坚定的思想政宣堡垒,树立共产党员的优秀形象,在广大员工中间发挥政治核心引领作用。

网易党委: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23日,网易党委召开了由公司全体骨干党员参加的学习座谈会。党委副书记、执行总编辑高文提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持按照上级部门要求,结合网站实际工作稳步开展、抓好落实,各部门要抓紧制定具体方案,要带着问题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新闻中心高级编辑刘豪讲道:“习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源自我们党光荣辉煌、艰苦卓绝的奋斗史,源自中华民族五千年灿烂的文明史,既有历史的传承,又有文化的源流,重要的是拥有坚定信念和责任担当。我们要树立马克思主义学风,密切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把武器用起来,承担起党交给我们的神圣使命。” 科技中心编辑郑寒月谈到:“学习的过程就是看齐的过程,工作中我们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讲政治、强党性、敢担当、勇创新、严律己,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主动自觉地向中央看齐。”

千橡集团党委:做到两个坚决,坚守网络媒体人的责任和使命

25日,千橡集团党委利用休息时间,组织公司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员工召开学习座谈。会上,党委书记、总编辑许博指出,要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充分发挥社交网站在网上舆论推动、正确思想引领、精神文化激励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引导广大网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奋斗。做到两个“坚决”:坚决学习、贯彻好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在意识形态领域旗帜鲜明、敢于担当,与中央要求保持高度一致。

与会人员认为,要从以下三个方面理解推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是要明确自身定位,搞懂“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弄清“我是谁”才能把握自身的正确定位;弄清“为了谁”才能找准前进的目标方向;弄清“依靠谁”才能找到工作的力量源泉。作为新时代的网络媒体人,要明白自己的定位,和党的方向保持一致,坚守责任和使命,这样才能有的放矢,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把网络媒体事业做好。二是要重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这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重要法宝。真正从全局出发把握新闻舆论工作,适应形势发展,积极改革创新,全面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开创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新局面。三是要继续加强舆情引导工作,在即将到来的“全国两会”等重要时刻,在下属网站的重要区域开辟专门版块,积极转发新华网、人民日报等权威媒体文章,同时梳理网站日常发帖信息,对弘扬真善美、共创中国梦的正面文章进行重点展示。

搜房网党委: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做合格互联网共产党员

25日,搜房网党委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业务骨干共21人召开了学习座谈会。会上,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要求,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履职尽责,担负起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组织委员石明明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党的新闻舆论媒体的所有工作,都要体现党的意志、反映党的主张,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做到爱党、护党、为党。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我感到非常的光荣,虽然我们网站不是国家新闻网站,但是我们仍然应该讲党性,跟党走,不管是在思想上政治上还是行动上都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不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衷。”党员马岚讲到:“听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感觉到非常激动,我入党已经十一年了,对党还是怀有一如既往的热情。作为一名互联网从业人员,我们不仅应该掌握工作技能与技巧,更应该保有一定的社会责任感,‘笔下千钧重,肩头万斤担’,我们每个人都必须充分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做一名合格的互联网人,更要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友盟+党支部:传递好声音,引导好导向,鼓舞好士气

24日,友盟+党支部(原缔元信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以视频形式学习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支部书记于扬谈到,大家要以学习促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网站工作,不断推进宣传创新创优,要通过每一项工作,传递好声音,引领好导向,鼓舞好士气,努力做到服务大局更有效、舆论引导更有力。党员张双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明了未来舆论工作的方向,身为市场工作负责人,今后一定要以工作大局为重,以传递好声音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接地气,发布正能量的稿件、新闻,努力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党员王宏丽说道,作为基层的网站工作者,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感到非常振奋和激动,又感到重任在肩、使命崇高,我们一定要身学笃行,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做一名合格的、优秀的网站工作者。

西陆网党支部:媒体人要牢记坚持党性

26日,西陆网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研讨会,党支部书记、总编辑刘建宇在座谈中提出,网络媒体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在考虑经济效益前一定要先有正确的政治觉悟,要坚持党性,坚持为人民服务。作为媒体人,网站编辑要强化使命担当意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舆论支持和思想文化保障。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作为有一定影响力的互联网媒体,西陆网要坚持导向意识,加强对正能量的宣传,为清朗的网络空间、和谐的社会环境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2016年,资讯的生产传播形态将会继续发生转变,网站如何保持创新力,在纷繁复杂的内容海洋中,通过更有吸引力的产品让用户满意,是网络媒体要面对的重大议题,网站要想保持良性发展,必须紧随中央,作出正确的回答。


 

百度党委组织学习讨论



今日头条党支部组织学习讨论


搜房网党委参加座谈人员合影 


 
Copyrights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首都互联网协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