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公司党委:同心同向聚力行动
发布时间:2018-06-27 09:40

360集团现有员工约一万人,其中在册中共党员380人,非党员职工中的中高级管理人员、技术研发人员和新媒体从业人员,占员工总数的大约60%-70%,是新时期党的统战工作对象。针对人员结构这一特点,360公司党委于2017年推出了“同心同向聚力行动”,围绕“党建带统战,统战促党建”,组建成立了互联网行业首家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简称“新联会”)。以此为起点,360集团党内外优秀员工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凝心聚力,为国家的网络安全事业不断创新,为建设网络强国的目标不断奋斗。

健全组织,组建互联网行业首家新联会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全国政协委员、360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先生深刻理解党建工作在非公企业中的重要性,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他多次邀请中央统战部、北京市委统战部、北京市网信办和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的领导,莅临360集团进行现场指导。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360集团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正式揭牌,周鸿祎亲自担任联谊会会长。周鸿祎在揭牌致辞中说:“成立新的社会阶层联谊会,是360集团把更多的党外优秀人士团结在党的旗帜下,更加具有凝聚力和战斗力,高标准履责的组织保障。”联谊会成立之后,360公司党委与新联会多次共同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受到了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业务骨干的普遍欢迎。

团结党内外优秀分子,助力国家网络安全

2016年7月,360从美国纽交所回归国内,彻底解决了身份问题,全身心投入国家网络安全事业,服务网络强国建设。在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一带一路峰会、G20峰会、9.3大阅兵等重大活动中,都发挥了非常关键的作用。特别是2017年一带一路峰会期间,爆发了“永恒之蓝”勒索病毒,360集团出动2000多名党员和骨干员工积极应对,获得了各个部门的高度肯定。在网络反恐等涉及国家安全利益的重大事件中,360集团与国家有关部门密切配合,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集团还与北京等多地市网安部门联合发起“网络安全反诈骗联盟”,打造了中国第一网络诈骗举报平台——“猎网”,保护网络及人身安全。

十九大闭幕后,360公司党委被北京市网信办和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评选为党的十九大“网络工作先进党组织”,“360导航十九大专题”被评选为“网络报道优秀设计奖”,一名党员被评选为“网络工作优秀党务工作者”,两名员工被评选为“网络工作先进个人”。

创新开展党建活动,凝心聚力同行

2017年,360公司党委围绕“同心同向聚力行动”,专门设立了“360大讲堂”,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骨干员工都参与其中。这些活动既有迎接十九大安保动员,也有远赴井冈山的“不忘初心,传承井冈精神”党建活动;既有市委统战部领导讲党课,也有军队将领的党史军史教育;既有中央和北京市网信办领导的十九大宣传贯彻课程,也有集团党内外人士对十九大精神的座谈和讨论。通过学习教育,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加突出,党外优秀人士更加认同党的宗旨和目标,更加理解建设网络强国和保护网络安全的深刻内涵。

今后,360公司党委将继续发挥“同心同向聚力行动”党建品牌的作用,将最广大的党内外优秀人士团结在党的旗帜下,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国家的网络安全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s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首都互联网协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