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党委:“内容导向+信息安全”双轮驱动党建工作机制
发布时间:2018-07-06 09:50

在北京市网信办和首都互联网协会的领导下,优酷党委2017年建立了“内容导向+信息安全”双轮驱动党建工作机制,该机制在原有“内容导向管理委员会”基础上,结合阿里网络安全技术优势,成立“信息安全保障委员会”,共同影响企业决策层、总编室、内容创作、运营、产品开发技术团队,保障全面网络安全和打造健康内容生态。在双轮驱动的新机制模式下,优酷党委成功保障了平台在十九大等重大事件节点上积极发挥了主流价值传播的作用,并推动企业深入思考将十九大精神紧密融入到企业发展战略中,在坚守平台主体责任的同时,创作传播更多的精品力作,并推动影视节目走出去。

健全机制,全面保障网络安全

优酷党委协同信息安全保障委员会,升级了对新媒体网络安全的认知,建立了更加严格的重大政治事件保障机制,2017年重点围绕十九大全面网络安全和主流价值传播开展工作。为了确保十九大期间网络信息安全,营造良好网上氛围,优酷党委邀请北京市公安局网安总队相关负责人,召集优酷全体关键业务团队、岗位负责人,召开了“十九大信息安全攻坚保障会”,深入研究十九大形势,部署十九大安保工作要求。通过此次会前攻坚练兵,优酷进一步拉通阿里大文娱十九大工作相关业务线,形成统一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守好网络视听阵地,把数据安全、技术安全、应用安全与内容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紧密结合在一起,全面统筹管控,全平台自律管控,为十九大胜利召开作了充分准备。

此外,优酷党委还邀请专家解读《网络安全法》,指导优酷在两会、国庆、建党、建军等重要时间节点以及日常传播中严守平台主体责任,确保传播主流价值观。

立足平台,打造健康内容生态

2017年,优酷党委组织多种形式的学习及专题会议20次,推动内容导向委员会多次组织企业高管和优酷剧集、综艺、电影、动漫、泛文化和泛娱乐等核心业务团队骨干学习、研读十九大报告,并结合核心业务特点,要求业务核心团队主动将十九大精神融入到业务战略方向及重点工作中,着力推出精品力作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打造健康内容生态。

按照“让年轻人的快乐更阳光”这一定位,优酷力求成为生产制作、传播正能量网络视听节目的新媒体标杆,弘扬中华传文化的《了不起的匠人》《最美中国》被评为年度优秀网络纪录片,通过版权采购大量排播《情满四合院》《我的前半生》等现实题材作品。在文化出海方面,自制剧集《军师联盟》《白夜追凶》《春风十里不如你》、综艺《小手牵小狗》《火星情报局3》、动漫《艾米和咕噜》《京剧猫》等十几部节目成功输出海外。

 
Copyrights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首都互联网协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