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党委:走进白洋淀 感悟“红色精神”
发布时间:2018-07-06 10:00

2018年6月23日,搜狗公司党委组织部分党员,在建党97周年到来之际,前往雄安新区、白洋淀红色教育基地,体验了一场别开生面而又意义深刻的红色教育活动。

河北雄安新区设立,为白洋淀赋予了新的内涵。参观途中,党员们一边看着窗外新建的高楼,感受着雄安新区翻天覆地的变化;一边倾听着发生在白洋淀的抗战故事,荡过芦苇泽,感受着不屈不挠、斗智斗勇的革命历史。

“白洋淀嘎子印象”是一个以抗日战争时期白洋淀为大背景的新建红色景区。雁翎队打日寇、锄汉奸、端岗楼,打伏击,功绩卓著,被冀中军区评为抗日先进集体。在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搜狗公司的党员们参观并感受了抗日战争时期我军领导人及当地人民群众的艰苦生活,详细了解革命先辈在当时落后的条件下与敌人浴血奋战并取得胜利的英雄事迹。

在这里,搜狗公司党委宣布了2016年度、2017年度搜狗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名单,并对获奖同志进行了表彰,并在先烈英勇事迹的感召下,参加活动的党员们,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之后,党员们还观看了生动还原白洋淀雁翎队抗日斗争故事的情景表演,在寓教于乐“亲身体会”中接受了学习和教育。喊声阵阵、炮声隆隆,真实地还原了那段辛酸难忘的岁月。“那么多先烈抛头颅洒热血,让我们切身感受了今天和平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活动最后,搜狗公司党委副书记齐珊说,让我们大家共唱国歌,为中华民族感到自豪、骄傲。

此次白洋淀之行,使搜狗公司的党员们充分领会了“红色精神”的深刻含义。这次红色之旅让大家更加直观地了解了我党从创立到成长过程中的艰辛历程,让大家内心产生了很大的触动。

 
Copyrights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首都互联网协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