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党支部:不忘初心融合共建 重温入党誓词
发布时间:2018-07-20 10:05

7月12日,快手党支部联合央视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促业务”主题党日活动,双方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党员参加了活动,央视机关党委有关同志出席了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宣誓中开始,在习近平总书记视频带领下,两个支部党员胸前佩戴党徽,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共建交流过程中,双方党支部分别就支部情况做了简单介绍,将各自党建工作中的特色及亮点进行了展示。央视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成立于2010年,是央视机关党委的直属党支部,近30名党员,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兼党支部书记。近年来,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按照央视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将党建工作与中心研发业务相结合,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深化学习为着力点,以服务研发为推动力,积极打造学习型、创新型基层党组织。

快手党支部成立于2017年11月,目前在册党员49位,CEO宿华任党支部书记,成立以来,快手一方面积极发挥互联网公司的优势,将互联网的思维融入党建工作,坚持将党建和业务相结合,推出多个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正能量专题;一方面在公司内积极完善各项制度,利用各种多种组织形式,让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先锋带头作用。

随后,围绕着党建工作和“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两个内容,双方展开了对接探讨和深入交流,央视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利生在会上表示,党支部一直很重视党建和业务工作的结合,坚持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近几年短视频发展迅猛,总台对新媒体的发展十分关注和期待,快手作为短视频领域重要的科技公司,在短视频和媒体融合方面的工作和尝试是值得肯定和学习的。产业与新媒体研究部主任黎斌也就媒体融合等分享了研究心得。

快手科技高级副总裁余海波就对方提出的互联网公司党团建设、企业主体责任、媒体融合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并表示党建和业务是互相促进、相辅相成的关系,党建工作做得好可以带动和促进业务发展,而业务发展又可以使党建工作落到实处。快手是一个亿级用户的网络社区,始终将党建工作作为引领,以科学理论为指导,将正确的价值观贯穿到算法推荐、社区运行规则、产品研发等各个环节,严守网络安全防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双方一致认为,脱离业务的党建无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只有将党建和业务相结合,互相促进,才能形成良性循环。本次活动有效促进了央视发展研究中心和快手的沟通交流,在相互学习的过程中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进步。最后,活动在央视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对快手科技主办公区的观摩体验中结束。

 
Copyrights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首都互联网协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