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下科技党委开展“红旗渠精神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13 11:00

一下科技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赴红旗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不忘初心跟党走,奋斗青春炫一下”,7月12日-14日,一下科技党委组织各党支部负责人、党员代表、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赴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河南林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学习艰苦奋斗的“红旗渠精神”。

红旗渠是20世纪60年代林县(今林州市)人民在极其艰难的条件下,从太行山腰修建的引漳入林的工程。30万勤劳勇敢的林州人民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没有工具自己造,没有炸药自己配,没有石灰自己烧,苦战10个春秋,靠着“一锤、一铲、两只手”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修成了全长达1500公里的红旗渠,被人称之为“人工天河”。习近平总书记称赞:“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

观话剧、看展馆、访故居、走天路、探访青年洞、重温入党誓词,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让学员们深刻的感受到了红旗渠精神的时代特色和对当代群众的教育意义。一直播事业部党员蒋伟东表示,在红旗渠修建过程中,带头人遇到各种不理解、委屈和误解无法倾诉,却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在奋斗的困难时期更需要不懈坚持和继续拼搏。江苏分公司内容安全部党员陈刚表示,几十万群众在条件和设备都十分匮乏的情况下,“不许找客观、不许谈条件”全心投入红旗渠建设,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真正的“执行力”,领导班子始终站在攻坚克难的最前列,更让大家看到了共产党员的担当。

凤凰双展翅,沟沟架桥梁,能工巧匠展其能,千军万马上太行。在红旗渠纪念馆,一张张灰白的老照片资料展示了林州人民“为有牺牲多壮志 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气魄,“放学了,背块石头送渠上”、“稚嫩的肩膀上挑着全家人的希望”这些照片让学员们感触颇多。江苏分公司内容安全部党员时光表示,这些影像告诉我们工作中应该少问一句“为什么我要比别人多做一点”,而应该反思“我该怎样能做的更好一点”,回想起自己入党时爷爷的教诲“作为一名党员,不要怕吃苦,要比群众多做一点”,时光表示此时自己对这句话的理解更深刻了。江苏分公司行政部党员周丽也认为,这些照片让自己反思,身为父母,我们希望孩子成长为什么样的人,作为行政部门工作人员,我们如何服务业务凝聚团队,这些都需要我们党员同志学以致用,真正在工作中以身作则,起到带头作用。

虎口崖、一线天,在红旗渠青年洞现场,险峻的山崖和狭窄的山路让学员们对 “腰系麻绳凌空除险”、“深山洞里安营扎寨”多了一份认知,对红旗渠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在青年洞前,党员同志们再次重温入党誓词,并在本次主题学习活动的班旗上庄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一下科技党委副书记、公共事务部总经理任少峰表示,这次主题活动,是一下科技党委庆祝“建党九十七周年”的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也是公司党委成立后的第一次实践教育活动,红旗渠精神诠释了两种“人的力量”,一方面是党员领导干部勇于拼搏、敢于担当、勤于反思为群众最根本利益着想的实干力量,另一方面是广大群众,踏踏实实、甘于奉献、众志成城、一心一意谋长远未来幸福生活的团结力量,也希望所有的学员们能够学习和体会红旗渠精神中“乐观”、“拼搏”、“团结”等精神内涵,在工作中学习好、实践好、发扬好。

本次党建主题学习活动还邀请了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的党建工作指导员老师参与指导,党建指导员蔡福全老师认为,红旗渠精神在当下最突出的一点是“担当精神”,在特定历史条件下,林州的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勇于担当,才有了“林县人民多壮志 誓把河山重安排”的伟大壮举。蔡老师也希望参加学习的所有同志,深入学习、切实领悟、认真实践,在总书记“新时代 、新征程”的指引下,将红旗渠精神融入企业的奋斗中,融入工作的执行中,融入个人的成长中,真正促进企业党组织活动有新意、有成效,企业发展同党建工作共同迈上新台阶,开创新辉煌。

 
Copyrights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首都互联网协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