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间房、花椒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井冈山精神”党建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13 11:20

为纪念建军91周年,8月3日,六间房、花椒赴井冈山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井冈山精神”党建主题教育活动,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党建指导员徐瑞霞、余保建老师应邀参加并全程指导。

1927年10月,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领中国工农红军来到井冈山,创建了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井冈山。开辟了“以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具有中国特色的革命道路,从此井冈山被载入中国革命历史的光荣史册,被誉为“中国革命的摇篮”。

党支部一行20余人冒着蒙蒙细雨首先来到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认真聆听,在珍贵的历史图片和实物展品前驻足观看,仿佛那个硝烟弥漫的时代又出现在了自己的眼前。

六间房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刘雅芳在参观中谈到:当我了解先辈们浴血奋战的革命斗争史,我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今后我只有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激励自己不断学习,奋勇前行,才不辜负这大好时光。

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大家依次参观了纪念堂、碑林、雕像园、纪念碑。在井冈山革命纪念堂,全体成员向革命烈士三鞠躬,深刻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

王绍文是六间房党支部今年重点培养的发展对象,也是六间房内容审核部门的骨干员工,他谈到:作为一线内容审核人员,先辈们坚定革命胜利的信念精神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内容审核工作事关重大,直接关乎网站内容是否安全,网络环境是否风清气正,内容审核工作就像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只有坚定信念、坚守底线,无畏困难,逐字逐句逐条耐心认真的审核,才能确保网站内容的安全。

在黄洋界保卫战纪念碑下,全体党员在支部宣传委员杨阳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们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

参观活动结束后,党支部召开座谈会,交流此行的学习心得,并组织全体成员集体观看了《国宝档案——展翅之初》系列纪录片,通过转战井冈山、会师井冈山、龙源口大捷、黄洋届保卫战、永不忘却的誓言等故事,对井冈山革命历史和斗争道路又进行了一次系统的回顾。

座谈会上,六间房总编辑刘磊表示,公司会一如既往的支持党支部的建设和发展,希望大家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勤勤恳恳把本职工作做好,进而带动和影响身边的同事共同进步。他引用毛主席的诗词“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勉励大家在工作中要用于挑战,无畏艰难,积极进取。

花椒党员宋方远同志谈到:这次主题党建活动让我重新认识到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句话的深刻含义,也更加坚定了我对共产主义的崇高信仰,今后一定在工作岗位上发扬井冈山精神,牢记自己的使命,为支部建设,为企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六间房党员魏新映同志谈到:参观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深刻体会到革命斗争中壮烈牺牲的烈士们的无私奉献精神,真切的感受到“我们今天生活是先辈的鲜血换来的这句话”的分量,我们更应无比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继承和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秀品质和革命精神,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六间房预备党员钱蕾谈到:我们在“红米饭”里咀嚼革命历史,在“南瓜汤”里回味武装斗争,在红色体验中汲取精神营养,在革命圣地井冈山得到心灵上的洗礼和灵魂上的升华。通过这次活动,让我深刻体会到了“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博大胸怀和伟大抱负。

六间房预备党员郝辰泽谈到:正因为信念的支撑,革命先烈们把不可能化为可能,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在一个共同的目标下,共产党人团结一致,最后革命之火烧遍中华大地,取得了最终的胜利。在今后的生活、工作、学习之中,自己一定要把革命优良传统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坚定信念,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做好本职工作,实现更大的价值。

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党建指导员余保建老师结合红军造币厂铸造的“工”字银元的历史,深入浅出的为大家讲述了共产党的革命斗争历史,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革命道路的艰辛与来之不易。

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党建指导员徐瑞霞老师在总结发言中谈到,此次井冈山党建活动意义非凡,在中国革命的起点井冈山,年轻党员们感受到了革命事业来之不易,大家虽然没有经历战争年代,没有经历过去的艰难困苦,但是通过这次主题党建活动,让大家受到了革命的洗礼、心灵的震撼。希望党员们要把此次活动的感想收获,付之于行动,落实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上,为公司发展,为党组织发展,为首都互联网行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Copyrights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首都互联网协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