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片区党建指导员带领网企走进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8-09-11 11:30

8月29日上午,中关村片区党建指导员组织搜狐、搜狗、快手等10家互联网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务工作者赴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党建交流活动并召开党建工作会。中关村片区党建指导员和互联网企业党组织代表近20人参加。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建工作部相关同志应邀出席。

会前,党建指导员、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原调研员陈朝凯老师带领与会人员参观了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北京奔驰厂区,观看了奔驰公司“旗映星徽@BBAC”党建品牌和党建工作经验宣传片,在每一条生产线上,每一个装配区间都能看到党员身影,“党支部党建园地”的展板和党员示范岗的标识也成为车间中一条亮丽的风景线。

随后,陈朝凯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北京市党员教育示范基地——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活动中心,并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企业党委书记程明亮同志参加座谈,双方围绕如何做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程明亮书记在座谈中分享了开发区工委在企业党建工作中的经验:一是明确一个理念,就是必须加强党的建设。党的十九大报告也指出,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抓好党建工作是企业健康发展的需要;二是秉承一个原则,党建工作要为企业发展服务。要做企业党建工作的娘家人,为企业排忧解难,办实事。企业遇到困难,党组织要主动出面,发挥优势,切实为企业解决难题。

快手党支部纪检委员、政府事务总监张鑫谈到:今天的参观、学习、座谈内容非常丰富。回去后,我们要认真梳理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非公企业的党建工作经验,建立线上线下党员活动园地,认真落实党建工作,发挥好企业主体责任,不断发挥党建带团建的作用,把党团及工会组织的作用充分调动起来,为企业的发展、为职工的服务、为发挥年轻人的活力做好政治引领,把党的十九提出的新时代、新任务落实到工作中去。

六间房党支部组织委员、公共事务经理周容娇谈到:做好基层党建工作也是新时代赋予我们党务工作者的一项使命任务。能够实时实地参观、互动、座谈交流,对其他非公企业的党建工作有了一个更加直观的感受,感觉到了差距和不足,也学到了许多可以借鉴的经验。六间房与花椒的重组为支部的党建工作提出了许多新的挑战,在今后开展党建工作中,要学会合理运用新时代信息科技工具,强化支部建设的内容,不断提高党员队伍素质,推动党建工作踏上新的台阶。

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党建指导员中关村片区负责人徐瑞霞老师在发言中表示,非公企业在党建工作方面确实有美好前景,有很多事可做,这次参观学习交流有很大收获,大家结合本单位实际和开发区的经验要仔细琢磨、思考。她提出两点建议:一是企业要发挥好党建主体职能。企业党建工作的好与坏还是要立足发挥自身主体作用;二是要把学到的经验融会贯通,找出不足,补齐短板,结合本单位特点创建自己的党建工作品牌。

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建工作部副主任孙宗婷谈到,中关村片区通过“走出去”的形式,组织开展片区工作会,为片区互联网企业提供了开阔眼界、学习先进、互相交流的机会,活动形式新颖,感官性强。亦庄开发区党委在抓非公企业党建方面起步早、经验丰富,通过参观学习、座谈交流,大家收获了经验,增进了交流,对于推动各企业党建工作大有益处。希望各互联网企业因企制宜,进一步创新党建活动形式,持续推动企业党建工作向上向好发展。

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党建指导员徐瑞霞、余保建、史东方、陈朝凯、毛善国、王文成,搜狐、搜狗、快手、速途网、六间房、铁血网、易车网、博客、知乎、智德典康等10家互联网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务工作者出席活动。

 
Copyrights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首都互联网协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