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党委深入山区开展教育扶贫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3 15:00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为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科教兴国战略,在新时代更好地履行互联网企业社会责任,推进精准扶贫工程,百度党委于近期组织公司党员骨干赴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方召乡小学和北京怀柔区长哨营满族乡中心小学开展教育扶贫活动,为学校师生建设智慧课堂、AI小站,赠送笔记本电脑和百度文库卡,带领师生零距离体验前沿科技成果,使他们足不出户也能享受到全国最优质的教育资源。

8月26日,百度党委组织党员骨干长途跋涉来到台江县方召乡中心小学,为那里的师生们捐赠了智慧课堂账户和VR体验课程。

百度智慧课堂不仅为授课教师提供了智能备课、授课平台,还为师生们提供了课外个性化学习辅导、知识点解析等功能,智慧课堂依托百度教育大脑,聚合了中国教育发达地区优秀学校的课件、视频等优质教育资源,拥有百万级的专业知识图谱,以及超过2亿条优质教育资源。目前,百度教育平台月活用户已超5.4亿,未来将进一步通过智能技术整合教育资源,创新学习体验,与用户实现个性化连接,实力领跑智慧教育。

在VR体验环节,孩子们时而置身浩渺的宇宙,领略太阳系壮丽的风光,时而置身大洋深处,和鲸鱼一起嬉戏,时而置身原始深林,看到了栩栩如生的史前动植物。体验课程虽然短暂,但是已在孩子们心中种下科技的种子,鼓励他们从小立志为国家的科技发展贡献力量。

9月13日,百度党委携手百度公益基金会来到怀柔区长哨营满族乡中心小学,为师生们讲授科技知识并与学校共建“百度AI小站”。

长哨营满族乡中心小学始建于1940年,是一所深山区寄宿制满族乡小学。

讲座中,百度的老师为师生们讲述了人工智能的定义、应用及未来发展趋势,鼓励同学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积极参与科技创新。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并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随后进行了捐赠仪式,百度党委将捐赠的笔记本电脑和百度文库卡送到师生手中。民族小学的同学们表演了精彩的民族舞蹈《杨木杆舞》并向百度赠送了亲手制作的满族剪纸。

百度党委书记、副总裁赵承表示,饮水思源,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的支持。百度党委长期以来积极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以十九大以来教育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为指引,大力开展教育扶贫活动,借助互联网平台和技术的手段,依托百度教育、百度文库、百度搜索等产品能力和强大的AI技术能力帮助贫困地区的老师和学生更方便地获取各种最先进的知识,让贫困家庭的孩子们也能够有机会依靠知识,去改变自己的命运。

百度教育扶贫行动目前已经在云南、贵州、江西、安徽等地区成功开展,今后百度将继续秉承“用科技让复杂的世界更简单”的使命,继续发挥互联网优势,持之以恒加大投入,让百度平台上数以亿计的网友了解、关心、传播和参与教育扶贫活动,依托全社会的力量来帮助孩子们获得更多、更好的发展机会,以教育进步、人才培养促进地区经济社会文化全面发展。

 
Copyrights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首都互联网协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