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公司党委:科技助力教育 第三届“小米图书馆”再起航
发布时间:2018-09-28 15:05

9月19日,第三届小米图书馆公益捐赠仪式在拉萨市堆龙德庆区马乡中心小学举行。拉萨市团市委书记任映绮,北京援藏指挥部规划部部长徐迪,拉萨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渠汇,小米公司党委副书记张少亮、施艳,受捐方教育局局长和学校校长等领导出席了活动仪式。

拉萨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渠汇主持活动并发表致辞。陈渠汇副局长对小米公司三年来的公益坚守,持续关心和助力拉萨孩子们的成长之路,牢筑民族团结丰碑表达了诚挚谢意,并勉励受捐助的学生们心怀感恩,勇于担当,立志成才。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摆脱贫困需要智慧,培养智慧教育是根本,教育是拔穷根,阻止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他指出:“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

2016年3月,小米公司党委在夺底小学开展了第一届“雀跃”校园公益活动,活动获得了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中铁物流和拉萨市旅游局等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2017年6月,第二届小米图书馆公益活动在乃琼镇中心小学举行,“小米图书馆”公益项目正式挂牌。两届活动累计捐赠图书4万册、文具1000套和具备电子阅读平台的电脑50台,覆盖了堆龙德庆区的全部8所中小学校和2所幼儿园。今年,小米公司党委和北京多看科技有限公司再度携手,第三届小米图书馆公益活动继续起航。本届“小米图书馆”分别向拉萨市堆龙德庆区马乡中心小学、当雄县宁中乡第一中心小学、公塘乡中心小学、乌玛乡第二中心小学、当雄县中学捐赠电子设备和图书12000册。

本届小米图书馆公益活动除了继续开拓新的捐助对象,扩大在藏区的捐赠覆盖度外,公益思路较往届有了进一步创新和升级。

为契合国家的“扶贫扶智”政策,今年小米公司党委创造性地在堆龙德庆区的马乡中心小学打造了一所小米图书馆旗舰版——小米智慧图书馆。小米智慧图书馆将配备小米手机、笔记本电脑、电视和投影仪等十数款前沿电子科技产品,由图书借阅室、电子阅览室和多媒体影音室三部分组成,小米智慧图书馆将进一步拓宽孩子们通往外面精彩世界的桥梁,能让孩子们更好地享受到科技带来的乐趣。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全社会都有责任和义务来关心他们的健康成长。张少亮副书记表示,小米公司党委在刘德书记的带领下,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公党建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一直致力于探索非公党建与公益相结合的方法,小米图书馆公益这条路迈出了第一步,将会带着更大的社会责任感,继续关注教育公益事业,让更多的“小米图书馆”落地生根,将这份爱心和希望延续下去。希望每个人伸出爱的援手,点燃孩子们的希望之灯,照亮孩子们的理想之路,为孩子们的梦想之行,插上翱翔的翅膀。

活动中,小米公司党委向堆龙德庆区和当雄县授予牌匾,团市委书记任映绮同志代表拉萨市委市政府接受了捐赠。

活动当天,小米书法协会和拉萨书法家协会还进行了书法交流活动,用汉藏双语共同谱写“让每个人都能享受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和“让每个人都能享受阅读的乐趣”。

 
Copyrights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首都互联网协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