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探索互联网党建工作新道路
发布时间:2018-11-30 09:25

  2012年11月21日上午,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召开第一次党组织成员工作会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动员会。市网管办机关党委书记、市网管办常务副主任、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书记、会长佟力强出席并讲话。千龙网、新浪、百度等北京属地43家主要网站的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员代表参会。


        会上,通报了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工作方案,并对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近期工作作出安排。佟力强同志在讲话中说,这次会议是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成立后的第一次协会党组织成员工作会,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他高度赞扬了北京属地主要网站在宣传报道党的十八大工作中取得的骄人成绩,并结合互联网党建工作管理的具体要求,对十八大报告进行了深入解读。他要求各网站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工作中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联系实际、狠抓落实。


        一是要准确系统、理论联系实际地阅读十八大报告原文,站在更高的层面建设发展互联网;二是要通过认真学习十八大报告原文,振奋精神、增强自信和自豪感;三是要通过深入贯彻十八大精神,保证互联网内容的正确性、先进性;四是要依靠十八大精神的指导,做好互联网舆论宣传引导工作;五是要通过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快速推动互联网健康发展。他号召各网站要通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把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业务骨干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用先进的思想和创新的精神,探索出一条互联网党建工作的全新道路。

        会上,市网管办机关党委副书记、市网管办副主任、首都互联网协会常务理事胡春铮宣读了《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工作方案》。工作方案中明确了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指导思想,提出了学习十八大精神的三个阶段(学习动员阶段、深入研讨阶段、成果汇总阶段),确定了学习重点,并在学习方式上提出了具体要求。

        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魏莞向各网站通报了协会党委今后一个时期内的具体工作安排。她指出,首都互联网协会委员会今后将从扩大党组织覆盖面、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提升党员思想理论水平、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四个方面进一步深入开展工作,不断提高商业网站党建工作水平。

         会后,搜狐、网易、搜房、中国雅虎、中搜等目前还没有成立党组织的网站,纷纷主动要求与协会党委建立紧密联系,希望在协会党委的带领下,尽快组建党组织,推动党建工作顺利开展。来自网易有着八年党龄的党员代表高文,表达了自己参会的感想。她表示,佟力强同志在会上对十八大精神的解读,深深地鼓舞和激励了她。她说,我虽然是名老党员了,可是毕业后工作这么多年,有时也会迷失,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感觉离党这么近,身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感到很骄傲。回到网站后我一定立即传达会议精神,带领网易的党员们认真学习十八大报告和党章,进一步做好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工作。


 
Copyrights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首都互联网协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