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北京地区主要商业网站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11-30 09:27

为全力推动北京地区重点商业网站党建工作,满足现阶段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的迫切需要,6月26日至29日,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举办“2013北京地区主要商业网站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培训期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伟同志与参加培训的商业网站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海平同志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伟同志充分肯定了首都互联网企业的党建工作。他指出,网站党组织是我们党根植于网站、根植于网络的坚强政治堡垒。网站党组织要站在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密切党和群众血肉联系、推动互联网科学发展的高度,认清所肩负的重要使命,进一步增强抓党建、促发展的责任感,努力成为引领首都互联网科学发展的“旗帜”,成为维护首都意识形态安全和国家安全的“脊梁”。他要求,党组织要统筹推进互联网党建工作,互联网党建要有自己的特点和创新。一是抓好组织建设,健全工作机制;二是抓好思想建设,加强教育培训;三是抓好党建活动,创新工作模式;四是抓好队伍建设,夯实工作基础;五是抓好调查研究,努力提升服务水平。



        培训班共分老师授课、座谈交流、实地参观三部分,来自北京地区42家主要网站的80余名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务工作者参加了培训活动。6月26日上午,市网信办党组书记、主任,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书记、会长佟力强同志以“互联网企业党组织负责人的责任、使命与要求”为主题,给网站学员们上了第一堂党课。他希望全体学员能高度重视本次培训机会,充分利用好几天的培训时间,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共产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创新力,推动企业发展。
        市委组织部组织指导处处长晋秋红、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管理处副处长曾佳佳、北京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教授靳连芳、北京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赵莉、北京市委党校教授殷庆言,分别就“抓好互联网企业党建 为首都科学发展传递‘正能量’”、“如何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中国梦与中国道路”、“十八大与中国非公经济的未来发展”、“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等内容进行了讲授,课程内容理论联系实际,具有极强的实际指导意义。
        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充分交流。培训课程引起了全体学员的强烈反响和共鸣。


 
Copyrights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首都互联网协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