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举办2014上半年北京地区主要商业网站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11-30 09:27

7月3日至5日,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举办了2014上半年北京地区主要商业网站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来自千龙、新浪、搜狐等22家网站的6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培训。市网信办副主任、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夏日红,市直机关工委党校副校长尚书海,市委宣传部基层处陈文杰出席了开班仪式。



        根据今年6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协会党委对网站报名的1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逐一审核,最终筛选出66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培训班。既有网站副总裁、副总编辑、财务总监、运营总监等中高层管理人员,又有新闻、微博、内容监控、产品技术等一线岗位的业务骨干,还有党务、行政、人力资源、后勤服务等部门的优秀员工。
       在开班仪式上,夏日红同志要求全体培训学员要珍惜机会,高度重视,不走过场,并对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平常时候要看得出来。不仅要在组织上争取入党,更要在思想和行动上真正入党,这样才能得到群众的认可。二是关键时刻要站得出来。作为互联网从业人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传播正能量,守住“七条底线”,建设为民、文明、诚信、法治、安全、创新的网络空间,正确处理好个人与集体、个人与国家的关系。三是危急关头要豁得出来。广大互联网从业人员是捍卫网络宣传阵地的重要力量。在网上舆论斗争、维护网络安全等工作中,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意识到“鼠标重千斤”。
       在三天的培训中,中央党校、市委党校的专家教授分别进行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大钊精神》、《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等方面的授课。参与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纷纷在培训心得中写下学习体会:
       搜狐公司总编室编辑崔蕾写到:“非常感谢协会党委提供的这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机会,感谢中央党校陈述、市委党校侯且岸等教授的辛勤授课。各位老师对党的精辟解析,独到见解和大量的旁征博引,让我在无比叹服的同时深受鼓舞和教育,使我更加热爱党,也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网易政府关系专员朱殿君写到:“在我周围,有许多优秀的共产党员克己奉公,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处处为他人着想,他们的精神一直感染着我。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一定要以优秀共产党员作为榜样,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千橡集团渠道总监刘雁翔写到:“这三天当中的每一次课程都让我收获颇丰,感觉自己离党又进了一步,备受振奋和鼓舞。通过对党章的深入学习,我认识到作为积极分子,更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上做出一流的成绩,为维护网络安全、传播网络正能量贡献力量!”
       千龙网副总编辑王宗亚写到:“结合此次培训中学到的知识,我意识到:作为新闻工作者,新闻媒体的报道必须从维护社会大局和公众的切身利益出发,努力营造团结向上的氛围,进行理性传播,必须坚持有利于构建和谐社会,有利于社会发展的新闻报道模式。”


 
Copyrights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首都互联网协会委员会